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光阴地图】2014-7-22 祭拜

以前我对祭拜仪式不以为然,直到几年前一个机缘而改变。
现在我每一个上班天都会给公司安奉的神明烧香焚金。
而这几个星期都在折中元节祭拜的金纸,却感觉很好呢。


曾经有一位师父说,拜神什么的,其实都是拜给自己的,从来不是给神明的。

就好像开始拜芒果工厂内的拿督公后才知道,最好有咖啡和羊肉。
比如说点蜡烛,那也是点给自己的,给自己照亮。  
 
另外主张拿督公是掌管工厂外面的,而地主公则是管工厂内部的。
所以两个都要安奉。

但是,现在公司的两间工厂的拜法不同,也因此才知道拿督公也有很多种。
我们这里一间安奉一位拿督公和黑虎将军。
另一间工厂则只是拿督公,但是是5位一起。
因此两间工厂的拜法都各有不同的要求。
平时都是拜水果和茶,但是中元节有烤猪、烧鸡之类的。
都是我觉得很有趣的。


这是我第二年在这家公司参加中元节了,值得纪念。
 今天花了两个半小时折金纸,一共折了一筒半,真的不简单啊。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7-22
1. 有同事帮我买早餐。
2. 午餐吃到美味的咖哩面和腐竹。
3. 晚餐有之前炒好的黄姜炒饭可以吃。
照片:中元节的折金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