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光阴地图】2014-7-15 资讯

台湾同事离职后,看见很多人性。
各式各样、五花八门,可以想象的、无法想象的,都有。

其中几个说法是:你近来完全被割断讯息来源了吧,还有什么可以跟老板说的!?
没了最受瞩目、最应该被“监视” 的人,你还有什么用途??
现在你没有了针对的对象,很遗憾吧!?

应该说我人缘太差,所以很多人落井下石?
还是,我人缘很好,很多东西都有人会转达给我?
都有吧!
还有就是抱着看看戏的心态,看我怎么办吧?
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我的讯息来源的确很多,但是皆非我自己刻意去要求的。
不否认还是要经营,因为不会有人和不喜欢、惹人讨厌的人交谈,更别说交流了。

在停车场、走廊或茶水间遇到,当然要道个早安,哈拉一下。
开会之前或之后,可以顺口问一下近来好吗?工作顺利吗?
很多事情,就在这样的顺口之下,溜了出来。

平时我会维持一定的礼貌,不管哪个阶层的同事,一视同仁。
能力范围我能做到的、能帮助到的,我都会尽力去处理。

如果曾经在路边档、茶室或者麻麻档,留意一下他人的喜好。
经济许可的时候,偶尔也买来作为慰劳。


偶尔当然也少不了买些小蛋糕小点心水果之类的,众乐乐。
遇到节庆,可能也送一些小礼物作为谢意和心意。

只要见面三分情,更别说有来有往的,当然很多事情在处理上面就更顺畅了。
另一个要点就是经营这些关系,并不要为了要套资料而做,做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2014-7-16 补充:我的工作绝对不是针对人,而是帮助大家完成工作。
可以说没有针对的对象,也可以说每个人都是我观察的重点。
只有是帮助到我老板去做决定的,都是我的工作范围。
就这么简单!

我家宝贝-靖悉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7-15
1. 妹妹买好了晚餐等我回家吃。
2. 会议记录逐渐完成了。
3. 交通顺畅啊。
4. 有好音乐陪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