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2007泰国曼谷巴提雅之旅 - 05夜总会内的晚餐、祭拜四面佛

2007泰国曼谷巴提雅之旅 - 05夜总会内的晚餐、祭拜四面佛
26/5/07
因为塞车的关系,回到曼谷已经是6点以后了。
(曼谷和马来西亚、中国有时差,1个小时)
导游说先让我们去吃晚餐,然后再去拜泰国著名的四面佛。
原本以为应该是吃泰国餐,后来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们被送去一家夜总会里头享用中餐!没错,就是中餐。

导游说,你们以为要吃泰国餐就有啊,那可是不同收费的。=.=|||


看,黑胡椒XX,咕噜XX,蚝油XX等等的,都是经典的中餐菜式。
幸亏除了刀工差了一些之外,菜肴的味道还不错。
后来的经验证明,这一餐是算很棒了!=.=|||


很奇怪的用餐地点啊,幸亏菜肴的味道还不错,而且,还让我们为水瓶装满了食用水。


吃晚饭之后,我们去到泰国最出名的
Erawan四面佛。
网上所收集到的资料:
四面神(Four-Face Buddmst ldol),又称四面佛,意为梵王。梵王是印度婆罗门教主神。泰国各地以至泰人住家院庭内多有设置。以此处最为灵验,香火旺盛。
    神像供奉在高约4米、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东南西北四面都同一面孔,同一姿态。

    传说:此神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
    一说是,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
    另一说是,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
    祭祀: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
我和爸爸妈妈向路边的小贩买了祭品,一套20baht,里头4支香,1支蜡烛,4串花。
然后,导游也没有解释什么,给了我们10分钟的时间祭拜。
(我越来越不爽了!这是什么导游啊,时间给得短短的,东西又不解释,景点也不介绍的。)


还好我家妹妹们帮我拍了不少照片,让我对其周围环境能从照片中了解一二。
不然,短短的10分钟,除了祭拜时被烟熏倒不行之外,什么都没看见了。=(








这个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哪个角落,朋友说是这些属于还愿的祭品。


这个就是四面佛了。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双手合十的,真的是入乡随俗啊。


待续。。。。。。
写于2007年6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