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意外的鲍鱼大餐

意外的鲍鱼大餐

因 为我工作的环境并不是出版社,也不是报社,所以,我其实很少出外做饮食采访。更不要说外头一直所认为的那样,饮食杂志的编辑,都是美食美酒从不间断的, 绝对是品尝了人间的美味。但是,今天因为任务上的需要,我和同事少见的到吉隆坡燕美路(Jalan Imbi, Kuala Lumpur)的阿顺哥鱼翅酒家(Restaurant Rasa Sayang)做采访去。

今天的发布会主角是许榕糖心鲍鱼。许榕所出品的糖心鲍鱼,出产地是澳洲,号称是除了日本3大鲍鱼名家之外的唯一一个糖心鲍鱼出产商。

我和同事一到会场,就看见马来西亚名厨黄能顺(阿顺哥)
师傅在包厢里头忙着做最后的准备功夫。而许榕总裁,也亲切的和在场的媒体们聊天。

在 与与会者交换了名片,发布会就开始了。许榕总裁非常大方地和我们分享了关于鲍鱼的各种资讯和知识,让我们对鲍鱼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在新闻发布会和问答时 间结束后,我们被邀请品尝由许榕总裁亲自烹煮的糖心鲍鱼。就这样,幸运的我们品尝到了与市面上一般所推出的“蚝油味鲍鱼”不同的“许榕糖心酥鲍鱼”。还顺道品尝到了名厨阿顺哥所推出的菜肴。真的是令人意外的惊喜啊。

首先就是品尝由首位华人鲍鱼出产商,许榕总裁所亲自烹调的(十二头)糖心酥鲍鱼。
许 总裁说,糖心酥鲍鱼的特点在于内头的糖心,用刀切割时,它是会粘着刀子的。吃下去的口感是像那弹牙有嚼劲的年糕般。通常干鲍鱼需要以清水浸泡24小时, 然后再加上汤等料熬煮12至20小时。鲍鱼在上桌之前,再连同炖煮鲍鱼的汤汁一起加热即可。十二头鲍鱼是指一斤的重量里头,有12只鲍鱼,即每只约50克 左右。十二头鲍鱼的年纪约莫是12至15年,原本肉身的重量是大约200克左右。许氏所售卖的鲍鱼,十二头大小的每公斤价格大概是1000美金左右。



烧烤法式鹅肝鳕鱼。鹅肝非常地香,没有印象中和想象中的腥味。旁边的两种新鲜菇类都非常的美味,没有菇菌类常有的草青味,口感也非常的好。


采用香港菠菜苗来炮制的这一道鱼籽蟹肉扒豆苗,豆苗非常鲜嫩,配搭鲜甜的蟹肉,绝对美味。连不爱吃菠菜的我,也把整碟菜一扫而空。


这一道烧卖的特点,我个人认为是作为沾酱的那一盘芥末酱。配搭鲜甜多质的烧卖,让我们大家都决定就一口把它给吞下去!


虾皮带子丝炒饭,分量和味道接拿捏的非常好。

我超级喜爱的棠记蛋挞配搭上燕窝,还真的别有一番滋味啊。


今天出席这个新闻发布会的最大收获,是在认识了鲍鱼之外,我还认识很多人,学到很多东西。负责筹备整个活动的Simon, Elaine还有Hilton,他们为整个场合和气氛奉献很多。通过他们,我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新闻发布会。原来,除了很呆板很公式化的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也可以有好像在办家庭宴会般的那么轻松自在,却充满资讯知识的新闻发布会。 因为,主人们都很努力的、很用心地让气氛更好,让与会者可以更自在地认识产品。原来,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午餐,不一定要在圆桌上进行,不一定要一个桌子十个 人的坐在一起。今天的长桌方式,其实也很自在,而且,让交谈更容易。当然,前提是你选择对的地方,和面对着适当的人坐下去。原来,只要有心,马来西亚的媒 体夹(press media kit) 可以是包含了很多的资料,而不是只给你一张新闻稿(或者连新闻稿都没有),就要你自由发挥去。而且,这一次的主办当局还已经可以进步到使用CD,将许总裁的照片给烧录进去。

总之,今天是有着很多意外收获的一天,真棒!
写于2007年6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