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沒有氣氛的端午節

沒有氣氛的端午節
今天是端午節,但是,沒有香包,沒有龍舟。
粽子還是有啦,而且是媽媽的愛心粽子,大老遠地從家鄉送上來的。
上班還是一樣上,除了一大早在巴剎(我們這裏稱呼這樣菜市場的)就看見很多小販在售賣各式各樣的粽子。
以前只有在端午節之前的一段時間可以品嚐到粽子,所以怎麼樣都會買來嚐嚐。
現在,一年365天都可以買到粽子,粽子彷彿沒有了吸引力。
(哎,原諒我的口不對心!之前一直掛念著媽媽的粽子,結果自己要做又不會做,最後做了移情作用、取代粽子的糯米雞!)
看到美食節目介紹各種“創新”的粽子,只覺得都是為了要賣貴粽子的創意而已。
一糰糯米上頭放了一顆鮑魚一堆魚翅幾顆干貝什麼的超級名貴豪華粽子,賣價馬幣200令吉(折合人民幣400元),真的可以吃到很融合的美味嗎?
還是,鮑魚還是鮑魚,魚翅還是魚翅,干貝還是干貝的,你有你美味?吃的是名貴材料的美味,還是名貴材料的錢味?
不管了,今天回家要把那冷藏起來的粽子蒸熱,好好地享用啊。粽子晚餐,嗯,很棒啊。
端午節快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