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红枣龙眼海底椰糖水

红枣龙眼海底椰糖水



近来的吉隆坡常常下雨,天气开始凉了起来。
虽然有大太阳的时候,天气热得很。
但是,下午的雷雨之后,晚上真的会感觉很冷。
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想要煮一些温热的糖水来喝,温暖一下自己。
老实说,这些糖水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真的是喝得开心的、舒服的糖水。
完全不是当成凉茶或者有医药作用的药方哦。
我称这一道糖水为“快手糖水”,因为我没有将糖水煮得太久。
煮滚一煲水,加入斑兰香草,龙眼干肉、红枣、切片的海底椰再滚多一次。
加入片糖或者冰糖,当然,还可以使用褐糖或者椰糖(gula melaka),煮至糖融化即可。
我和家人都喜欢吃龙眼肉和红枣,所以,快手滚煮至出味即可。
如果买不到新鲜的海底椰,也可以买罐装的蜜糖海底椰。
然后再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甜味即可。



写于2007年11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