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屠妖节” - 光的节日

“屠妖节” - 光的节日
今年的“屠妖节”,落在11月8日,刚刚过去了。
(真不好意思,我到现在才有时间整理这些照片。其实电脑里头堆满了照片,却没时间整理,更不要说写博客了。要反省啊!)
“屠妖节”,Deepavali,或者Diwali,又或者Festive of Light。
是信奉印度教的朋友会庆祝的一个重大节日,有点类似我们的过年。
这是因为这个节日的意义重大,象征着光明战胜了黑暗,正义击败邪恶。
老实说,离开学校之后,关于这些节日的意义,我也忘记得差不多了。
不过,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受到一些印度朋友的邀请,到他们家里做客。
屠妖节最经典的物品,莫过于油灯和染得七彩缤纷的米所作成的吉祥图案
Rangoli

吉隆坡有两个地区会看见很多的“屠妖节”节日物品:
一个是十五碑和现在的吉隆坡中环广场,另一个则是leboh Ampang。
我今年在十五碑附近来回多次,拍摄了不少照片。
希望以后能更加了解这个节日。


这个就是以白米粒染色后拼成的吉祥图案,有点像是美丽的地毯啊,叫做Rangoli。
要做成这个图案不容易,相当花费时间和心思,手也得够巧的。



谷中城Mid Valley中央的装饰。















屠妖节快乐!!!

写于2007年11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