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好事及健康乘三] day 28, 20190519

好事及健康乘三 day 28, 20190519
1. 一早就很凉爽,还下了一阵雨,整个星期天变得懒洋洋的,很有度假的感觉,放松的感觉真好。
2. 给自己点了净业熏香,柔和的香味让心情更加舒缓、放松。
3. 通过Homa RI的分享,看了蔡适任小姐写关于髋关节的文章,察觉自己也有类似的状况,谢谢他们两人给予的连接。
4. 买了红莓果作为装饰用小花,让昨天买的碗大菊花更出色。
5. 喝了一碗暖和的鸡汤,身体温暖好多。

晚上追加:
6. 第一次挑战两个小时大炮灸温灸,在国家宝藏的陪伴下,顺利完成。谢谢Homa Ri之前的分享。现在感觉身体内的各部分松动很多。
7. 给自己弄了蒸玉蜀黍、沙拉蛋和马铃薯泥,配搭鸡汤当晚餐。







蔡適任7小时回撒哈拉定居以來,我大致維持著一年回台灣一次的頻率.
  每次回來,除了跑講座,推動另類旅遊的理念,同時也是伺機補充我所需的身心療癒的時刻,今年在台灣的時間有點太短,身體完全沒時間休息,倍感吃力.由於沙漠可說毫無療癒資源,回去之後,身心調養只能靠自己,感覺到左髖關節疼痛加劇,那天朋友要去學溫灸,我馬上決定要跟她一塊兒去.
  朋友認識這位溫灸老師,主要是因為找她製作手作香,那天學溫灸的時候,我提到左髖關節的疼痛,老師問我,在撒哈拉有「家」的感覺嗎?這一問,確實觸碰到我個人很重要的生命議題:四處漂泊,難以安身立命.
  爾後,我私下敲了這位溫灸老師,請她幫我製作手作香,好讓我帶回撒哈拉,希望可以幫助我在乾燥爆熱的撒哈拉,能夠平靜下來,釋放負面情緒與記憶,甚至有助於進行能給他人正向回饋的書寫.
  製作手作香時,溫灸老師從我寄給她的照片感受到我整個肩頸緊縮,「心輪和喉輪都在一種停止呼吸,壓抑、卡住的狀態。」而「喉輪是表達,延伸出去就是雙手,也是行動。」所以書寫也是喉輪,那天我在她那兒學溫灸時,她要我們各挑一瓶彩油啥的,我在天藍色與綠色間猶豫了許久,終究選擇了天藍色,她說,淡藍色代表的是「自由」,也就是喉輪的油,心輪則是綠色.呵,是啊,不管怎麼樣,很像到了最後,我的選擇永遠是「自由」.她說,先解決心輪喉輪卡住的問題,讓能量流動,自然就會來到我想要的。
  隔不久,我跟M 終於見到面,聊了一下午,將我在沙漠面對的現狀與習題攤開來看,也談了我跟貝桑那超級難解的關係,談到我跟貝桑在婚姻關係裡各自的遺憾.打從一開始,問題就那些吧,沙漠現實也不會因我一人而改變,我只能讓自己意識更清楚地行動,作決定.再度地,我跟M 說,我想要更「自由」,過幾天,我就要去阿爾及利亞,當我看到撒哈拉照片,腦中浮現的,竟是我在那遼闊天地,感受到自身無比自由!
  從高雄一回到西螺,拿到屬於我的手作香,打開一看,不無訝異驚喜地發現盒子上寫著「讓愛自由」,呵,這不是完全呼應我跟M 談話的主要內容嘛!真的是太驚人也太巧了!溫灸老師給我一段香語:「放空頭腦,放鬆身體。回歸中心,讓愛自由。」
  我迫不及待試香,嗯哼,我還蠻喜歡那味道,淡淡的,跟一般的香不太一樣,很像每次使用,味道跟感覺都不太一樣,有趣的是,溫灸老師說:「使用時,不用特別去聞味道,療癒香的重點在療癒,不在『香』。」
  拿到後,我已經默默燒了好幾根了,很像在吸毒一樣,顯然真的很需要徹底療癒一下,哈哈!我其實還算蠻明顯感覺到療癒香確實讓自己慢慢靜下來,空下來,好些讓我那樣介意的,雖然還是介意(迷辦法,啊我就心胸狹小又執迷咩),但因為相對平靜,較可以在我自己與那份介意執迷之間,慢慢拉出一個距離,或許也是給相對清明的意識保留一個可能性空間.
  我想著M 跟我說的話,想著「讓愛自由」,想著我跟貝桑的關係從很單純的「愛」開始,然而一旦觸及到沙漠現實生存與家族傳統之後,衝突爭吵不斷,重重磨損著情感,讓我真的是累到不得不一條條重新審視當初抱持的價值與理想.
  我這人對所謂「公平正義」有著理想性堅持,而且還會勇敢實踐呢!但有時不免成為小我的執迷,困住自己,動彈不得.若說我跟貝桑這場婚姻與家族教會我什麼,其實恰恰在這部分吧,我心目中那套「公平正義」對沙漠中人來說,一點兒都不重要,相對地,我完全無法理解屬於他們的幸福與家族成員間的緊密黏著.這一來一往間,給我一個看見自身執迷的機會,而若我真想「自由」,便是得放下偏執,讓一切流動.
  當然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艱難的一課!只是我很幸運地是那個有選擇權的人,那是人能否活得自由的關鍵.
  有時候,我對「公平正義」的執迷甚至會讓我自己厭倦,在某個相對清明的時刻,心裡其實知道那從來不是最重要的,但或許是情緒卡在那兒吧,便跟自己過不去呀!哈哈!
  很高興可以帶著屬於自己的「療癒香」回撒哈拉,也想給自己一個練習──當我在採取行動、回應外界,甚至是面對生活、自己與關係時,腦中不時抱持一個意念:如何做,才是「讓愛自由」.
  說到請溫灸老師幫我特製手作香一事,我原本幫她的工作想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酷的名字:「靈性製香師」,怎摸樣,這名字粉讚吼!啊唔歌,她說自己是「能量工作者」,顆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