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转载:經常腹瀉、消化不良,是你內在的處女座能量在抗議

經常腹瀉、消化不良,是你內在的處女座能量在抗議!
2017-12-22
我們都知道,壓力大的時候會腸胃不適,也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問題。但這些不適的狀況,其實與你內在的處女座能量有關!除了調整飲食之外,你還可以從星座的角度養生,查看自己的心靈課題是什麼,藉此達到身心能量的平衡。

美國超人氣占星師麗貝卡.戈登,與具備醫療經驗的史蒂芬妮.莫倫哥醫師,結合占星與醫療知識,合著《你的身體就是12星座》,用星座來看健康。如果你有腸胃相關的問題,你可以檢視看看自己的內心是否有著困境,致使處女座能量不平衡。



處女座能量為什麼與「腹部」有關?
你熟悉「你是你吃的東西」這樣的說法嗎?這話是真的。你吃的食物最終會轉變成你。那是經由吸收發生的實際魔法,而吸收是小腸的流程,小腸則是與處女座相關聯的腹部器官之一。

你的小腸只是你的腹腔的一個元件。事實上,除了小腸以外,身體的大部分器官都在那裡,包括大腸、肝臟、胃。英文字abdomen(腹部)的拉丁字根之一abdere,意思是「隱藏」,而且,的確,許多器官都被隱藏在腹部。

在占星學上,「核心」是裝盛處女能量的容器。在身體上,「核心」是一個古老的概念,也是一個當代的術語,意指在解剖學上和功能上相互連結的下背部、腹部和骨盆的肌肉。這些肌肉協同穩定你的脊柱,囊括橫隔膜、骨盆橫隔膜、腹壁肌肉、背部的深處肌肉。在面對不穩定的力道時,例如,移動的列車、足球鏟球、或是舞蹈課上舞動的四肢,它們一起幫助你的軀幹維持保護的姿勢。

在瑜伽課堂上找到你的中心平衡點並非易事,更遑論生活中不穩定力道猖獗的其他面向,那是更加困難的。無論這些力道來自工作、家庭壓力、或是你自己意識到需要去完成什麼,都可以很容易就感覺到彷彿你已然失去中心,立即被四面八方的力道拉扯著。

好消息是,你的中心絕不會真正丟失。即使你似乎找不到,但它總是在那裡。因為它是你的核心!它是你內在的權威,也可以說,它是你的直覺本能,這地方明確地知道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處女座健康課題:存心至誠,服務事奉
當這些四面八方的面向左右著我們,找到中心點、並且以最真誠的心情面對、服務是很重要的。服務是提供協助,以有用的方式行動,而且你可以決定做法,因為沒有規格或限制限定你提供的服務是由什麼構成。只要你有能力構想、給予服務,服務就存在—從一個微笑,到一份三明治,到一席冗長的談話。

服務的魔法在於做法,那是區分服務的要素,或者姑且說它是一宗交易。那個做法是微笑或三明治被給予的方式,包括服務背後的意圖、正直、誠實和心(或無心)。在整個黃道週期中,服務的主題多次出現,而在處女階段,沒有這些成分,服務就不是服務。

這些成分不僅定義你所給予的內容,還定義你所給予的方式,使得服務者的本質和她所提供的服務形影不離。舉在當地市場賣玉米的農民為例,她栽培作物的專注和勤奮,同樣顯現於她在攤位上銷售作物的方式。她可能會給你一個免費試吃品,品嚐看看她的作物有多甘甜美味,並建議你如何處理剩下的玉米穗軸,或者只是看著你的眼睛微笑。她吸引的不是顧客的頭腦,而是顧客的心。這就是為什麼如此的採買經驗,可能截然不同於在超市購買玉米的交易。

腹部健康的關鍵:找到你服務的目的與理由
服務的根源,不在服務者或被服務的對象,而在於服務本身。
這就是為什麼當地市場的交易,可能比超市的交易更令人充實滿意—小農市場的存在不只是基於賣方或買方,更是基於玉米的緣故。因為玉米不只是玉米,而且是土地、大自然、食糧、社群和辛勤工作的代表。

因此,農民的處女面向播種、栽培、收穫玉米,並以其他方式供應玉米,因為她將自己視為玉米的管道,以及玉米所代表的一切。她只是為這項農產品提供一個成就其最高至善的方法,這讓她也得以成就「她的」最高至善。無論是食物、珠寶或療法,對服務的奉獻可能有許多形式,所有這些形式全被具體呈現在處女座的星群中。

處女座大力推廣從「存在」出發、進而「作為」的概念,讓「你是誰」得以啟發你所做的事。基於這個理由,這個星群的貞潔處女通常被描繪成手握一捆小麥。這捆小麥不但象徵她是誰(大地的女神),而且象徵她所做的事(供應大地的豐盛)。由於這個象徵,處女座納入當代個人與專業分家的觀念、消解其間無形的屏障,並結合這兩者。


當此一結合發生時,你已經找到了你的人生目標。你的人生目標是你存在的理由,是你在這裡所要提供的獨特禮物。若你沒發現到這點,過度服務,卻找不到服務的理由與目的,這都會影響腹部的健康表現。

要避免失衡狀況,你也可以經常對自己提問:你以什麼方式服務你的朋友、家庭、社會、工作?你覺得你純粹是在服務嗎?如果不是,為了興起那樣的感覺,你生命中的什麼元素需要來來去去?這些提問,都將提醒著你,順應內心的渴求,並且存心至誠,服務事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