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写给上升摩羯:成功的捷径就是“不走捷径”

作者:Christina媛
出处:http://bbs.service.sina.com.cn/thread-130-1/table-43941-3543-1.html


=============正文分割====================

  话说,其实这篇写上升摩羯的文章有些多余。大多数上升摩羯是不需要心理治疗的——他们很清楚,自己患的不是心病。 既然不是心病,当然也就不需要心药。

在“写给上升天蝎”那个帖子中,我曾提到:土星、冥王都是代表宿命的行星,土星给上升摩羯“长期、慢性的折磨”,冥王星给上升天蝎带来“激烈、突如其来”的不幸。
  所谓“慢性折磨”,指的是上升摩羯会在一些小事情上被“打压”,比如: 明明很优秀却得不到赞赏,付出很多努力结果却很糟糕,因为“不被承认”导致越来越没有自信,或者,财务拮据、师长对他格外严厉……
   这些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孩子眼中,所有的事都是大事),会接连不断出现在上升摩羯的生活中。
  这是一种无期、缓慢的形式,使得上升摩羯随着年龄的增长,将越来越严肃、谨慎、规矩、保守、脚踏实地……
  土星与冥王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土星的“教导”与冥王的“懒于教导”。
  其实,日摩羯也好、上升摩羯也好,在内心深处,都会隐隐约约知道“正确的路在哪儿”。
只有当上升摩羯不愿意屈服于命运的时候,才会被惩罚。
而冥王星在给予上升天蝎们考验的时候,则没有“事先发出通知”就采取突然袭击。
显然,冥王不喜欢事先打招呼,也懒得教导。
  土星的“宿命色彩”给了太阳摩羯许多“预感”。
太阳摩羯在少年时代(甚至更早)就“看到”了自己将要走的、无比艰辛的人生之路,所以,太阳摩羯们才会那么忧郁、悲观、甚至想自杀——他们想逃避,毕竟,没人愿意过“那种”生活。
  因此,一只还未成熟的太阳摩羯会出现“忧郁、自闭、甚至想自杀”的心态是很正常的。 最深沉的黑暗过后,就是黎明。

  当太阳摩羯再成熟一些,他们就会看上去“越来越开朗”——这一点与太阳天蝎也是相似的。或许正是因为 日摩羯与日天蝎,都深深地知道自己内心的冰冷与黑暗,所以才在潜意识里让自己慢慢走近阳光。

  回到上升摩羯的话题。

  在上升摩羯身上,土星的宿命感更多的也表现在现实层面。 土星没有给上升摩羯带来“整整一生”的预感,而是让上升摩羯本能地知道:现在该做什么,怎样做,如果他不照做,结果会如何。

  所以,上升摩羯很少有“想自杀、封闭自我”的现象,他们会出奇地“规矩、成熟、低调”(忙着应付现实)。而太阳摩羯则是不折不扣的“怪异人士”,太阳摩羯的怪异比水瓶座更夸张、更变态(这个话题很漫长,暂且省略若干字)。
  正是因为土星会让上升摩羯 在幼年时期就“预感”到:自己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所以,他们才显得那么刻板、严肃、不懂变通——其实,不是他们不想变,而是“不能改变”。
  不过,仍然有很多人认为上升摩羯的压抑与低调,是由于他们自己的心理问题。似乎上升摩羯的全部症结所在,就是:他们总会往消极的那一方面想。
  现在我们已经很难从上升摩羯身上分辨出,究竟是“悲观心态”造就了“悲观局面”,还是“悲观局面”形成了“悲观心态”?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恐怕没有人喜欢“自虐”,谁不想好好活着呢?
  上升摩羯也一样。只不过,在他们以前的经验中,出现过太多次“往糟糕方面发展”的情况。

  在塔罗牌中,摩羯座对应的是“魔鬼牌”,象征了“诱惑、欲望、罪恶、无法逃脱的吸引……”。
  但由于土星的限制,假如摩羯不做任何努力就明明白白地说出来:“我想要XX”,那么,他很可能会得不到。   不努力的话,越想得到的东西,上升摩羯就越得不到。(限制他的,可能是父母,也可能是上司、长辈)。
  一个充满野心的星座,却被限制住——会导致怎样的结果可想而知。
  太阳星座反映在心理层面上、上升星座则反映在行为和真实经历上——所以,心理纠结、性格阴郁的大多是日摩羯,而上升摩羯疲于应对现实生活,反而没时间去纠结、抑郁。
  当然,像摩羯这样的星座肯定不会心甘情愿被限制、被管束,可惜,他们又不得不屈服在土星的威力之下。
  土星说:你只能获得与你的付出 等价的东西。
  假如一个上升摩羯奢望去得到更多,那么,他很可能会受到惩罚。
  打个比方,一个上升射手的人考试作弊或许会考出好成绩,而一个上升摩羯考试作弊的话,没准儿还不如自己答卷子考的分数高;或者,其他人作弊都没事,而上升摩羯的人则很可能被抓。
  所以,对上升摩羯而言,世上没有“侥幸”这回事。
  如果不做好万全的准备、如果不把事情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好运就绝不会降临在他身上——当然,很多上升摩羯也深知这一点,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会越来越规矩、低调、脚踏实地。
  关于成功的捷径:
  一路走来,上升摩羯的确非常艰难。 所以,上升摩羯总会不由自主去接近那些“有权威、有能力、对他们有用”的人物(土星代表权威),他们觉得:和这些人物搞好关系,自己就会得到帮助、提拔。
  然而事实是,上升摩羯越是想依赖别人获得成功,反而会离成功越来越远——这与之前所说的考试作弊的情况相类似。
  上升摩羯会发现: 拼命巴结、讨好那些“有用的人物”之后,还是得靠自己,因为那些“有用的人物”根本不会帮他们、更也不会提拔他们——除非上升摩羯自己够努力、有实力,才会获得那些人物的青睐。
  这时候,上升摩羯所获得的成就,其实还是凭自己得来的。
  专注于你自己。
  只有当你不再奢望靠别人,而是专心致志充实自身实力、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踏实前进,你才会拥有真正的成功。   而且,这份成功是有“根基牢固”的,不会被任何人轻易夺走。
  唯有如此,才没有任何人能够威胁到你,而你也会自然而然地受到“权威人物”的青睐。
  实际上,这时候的你,本身就已经是个 权威 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