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2018-5-22 台湾出差中忙里偷闲之旅 - 高雄义大世界[超多图慎入]

一年一度的台湾招聘又启动了。
一样的,我今年也是有额外去拜访几家大学,做说明会。
然后利用早上和傍晚的时间去走走吃吃拍拍。

年头带同事去台湾看机器时,乘搭了亚航,简直不要太多人了。
所以这一轮,选择了马航,因为它的时间比较合理,而且还有提供30kg行李。
这对于每一次都大包小包去,小包打包回的我,很重要。
最重要是,确定了所有行程,最后一分钟才订购,马航的机票也还是合理,没有高的吓人。




虽然还是天微亮就出门,但至少有足够的睡眠。
嗯,看照片就知道。只是,接下来行程很满,估计这样子保持不了多久。

这一次在外头吃了早餐才进去,原来选择也是不多的。
过了海关,照惯例拍了几张飞机模型。











哦耶,马航还有提供小枕头和被子,真好。
这一次的飞行提供的是Nasi Lemak,很好吃。
同事说马航的椰浆饭很出名,但是我是直到这一次才第一次吃到,也才知道。
这一路上都可以取得饮用水和果汁,感觉真好。

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内买手机通话配套。
机场内的配套是旅客独享,外头没有。
Sim card 也是即用即丢的,下一次来再买过。
这里的服务员会帮你把Sim card装入手机,如果你还要有你原本的Sim Card,记得通知他们。



去便利店将悠游卡充值,如果有同事来,我也是在这里买悠游卡。
接下来就前往桃园高铁站,准备下高雄。
桃园捷运已经启用,去高铁站的交通工具过了一个选择。
而我还是选回巴士,就是习惯了。
买好高铁票后,前往南下月台。
记得看好月台才下去,不然会搭错车。



高铁内有服务员推着小推车售卖食物和饮料。这一轮选择了台糖的养生薄饼和一杯咖啡。
一路上路过台中、嘉义、台南,高雄是最后一站。








左营站是高雄的转运总站,这里有高雄捷运、高铁、台铁和巴士等。




看见台铁便当档,却没能买,真可惜。
今晚打算去义大世界那边吃。



售票站的服务柜台那边有台铁印章可以盖 ^^
高铁站另外有高铁站的印章。
盖完章顺便问服务人员,哪里乘搭客运,才知道要走出去。
去义大世界的义大客运可以在彩虹市集旁边的三号站台乘搭。
义大客运也可以使用悠游卡付费。





一进入义大世界区,就看见摩天轮这个大地标。


这一次入住天悦饭店,义大旗下的酒店,旁边就是义大世界。
因为义守大学是最后一分钟才确定的行程,所以住宿也没有太多选择。

其实,来义大世界就是选择义大旗下的酒店最为方便。
本来我还想维持原本的计划,住在台中,然后一大早乘搭高铁过来。
后来想一想,担心会迟到,所以最后一分钟改为住在天悦饭店。
入住后才发现更换计划是最好的安排,否则我一大早就要起床出门搭高铁下高雄,会很匆忙。

天悦接待很多团体客,这一阵子恰好是毕业季,很多小学生来这里进行毕业旅行。
住宿费除了包含早餐,也提供两张摩天轮乘搭卷。
柜台建议晚上就去乘搭,否则隔天就要十二点过后才能乘搭。
这是因为这里的特殊环境下,广场和摩天轮都是中午才开始营业的。






放好行李就出门走走去。
酒店隔壁就是义大世界,有outlet也有游乐场。
这里聘请很多义守大学的学生来兼职,掌管各个摊位。







名星大道有各个名星的掌印。最出名的当然是义大世界的吉祥物们。
z








义大世界有一个很大的outlet,里头充满了各种名牌和餐厅。
不过,我没兴趣逛街,就只是来觅食。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日式炸猪排名店:胜博殿。




开胃小吃里头的腌萝卜片和黑豆都很好吃,还可以补充。


甜品选择了季节限定的樱花果冻和抹茶冰淇淋。 



吃完了,刚刚好可以去乘搭摩天轮。
踏入摩天轮后,等它逐渐升高之后,我才察觉起我的惧高症。
结果,身体一点都不敢动,只能转动眼睛去看风景。
还好转动的速度很慢,慢慢的就不担心,虽然还是不敢往下看。
当然,最后还是举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离开了摩天轮再回头看,七彩缤纷的摩天轮真的很绚烂。









饭店提供的牙刷上头竟然有一只长颈鹿,这是给小孩的吧。
以前的我一定会带回家,现在的我,拍了照就好了。
晚安。

8 条评论:

  1. 对,马航都有提供小枕头和被单,途程也可以要提饮水和果汁,咖啡。。。。
    虽然价格稍微高一些,但是服务指数也相对提高。如果长途飞程,还是首先马航划算,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乘搭马航很值得,舒适,不需要饿肚子,还不需要口渴。
      行李的重量也不需要那么担心。

      删除
  2. 我也是喜歡旅行後把遇到的人和事,點滴記錄下來。先留個位子回來拜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偷懒了一两年了,因为脑袋太忙。
      却到近期才发现写出来帮我抒发,清空脑袋。
      哈哈,来吧来吧。
      你也多多写哦。

      删除
  3. 我也偏心马航多一些,马航的空姐很有女人味,,举手投足斯文有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们很优雅,态度也很好。
      男生也很正,就是不歪不过分装扮吓人那种。

      删除
    2. 我们撘商业舱是她们连你的名字都记得。我看过亚航空姐在背后扮汇款,很不专业。

      删除
    3. 那真的很专业呢,我喜欢,我也觉得这是应该的。
      廉价航空的偶尔觉得去了潮流盛典,感觉就是怪。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