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光阴地图】2014-7-11 给予

一直以来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予的。
也因此,我对别人的感谢从来不觉得开心,因为我觉得我没有给予什么。

开始上身心灵课程后,很多态度和处事方式开始不一样了。
我开始愿意多做,做任何我有余力的事情,也把我的看法、经验、过去的体验做分享。

比如说,我学了占卜卡,就给朋友们做各种占卜,朋友们的反映是很准确呢。

上了Aura-Soma彩油,也会和朋友们分享种种点滴。
看了各种书本,或者网络文章,也会和大家分享一番。
写部落格也是这样,虽然看文的人不多,但是还是有。
我也不期待这个部落格会大红大紫(以前会不满),有机会分享就好。

找到钥匙,把内心那个宝藏大门给打开!

现在这份工作就是这样子的状况,做很多别人不想做、不能做、没时间做,又必须做的。
其实这些份外事对我来说,没有很难,而且我其实做得还蛮开心的。
当然,我还是有很多顾虑!

比如说,策略定了却没人去执行?或者抢了别人的工作?踩进别人的工作范围?等等等。
从台湾出差回来后,整个人就是因为这些而退缩了起来。
那时候被说了不少话,听到的没听到的,没少的呢。

后来发现老板派我出门,我能带来的后续效应,又爬了起来。
当然,我很确定我在之前之后的付出,绝对没有让公司亏本,还获得不少呢。
(嗯,招聘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这次为了申请中小型企业的认可表彰,我又决定把公司还没有明文规定的那些政策给整理出来,比如说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政策 Human Capital Strategy / Policy、企业社会责任政策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Policy、绿色科技政策 Green Technology Policy 和职业安全与健康政策 OSH Policy~~~
当然,做好了是不是能好好的执行,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
能做出来,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当然,这期间所学习的,才是我最重要的资产。
而这也是我所能为公司和老板做到的一部分。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2008年拍摄的,这是太平的百年大巴刹。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7-11
1. 早上上班和傍晚下班,交通都顺畅。
2. 午餐和两位年轻同事一起用餐,聊天聊得很开心。
3. 开始撰写人力资源计划书,读了许多很棒的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