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2016-8-17 娃娃兵

[工作感触]
一直以来,我工作都不带兵。
这一次带群娃娃兵,自己都觉得是大挑战。
今天适逢他们进公司满一个月,本来打算好好奖励他们。
结果,昨日有人被抓到在工作时间睡觉。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第一次看到的人,就是我自己。
接下来不同部门的同事都有在报告。
昨天,是经理级同事报告上来的。


一开始,本来我就要采取行动。
后来觉得也不是他们的错误,我们没有把工作分配好,才会让他们那么得空。


今早,觉得是时候处理的时候,还有点抓不了主意。
然后听见电台播放黄子佼的访问。
他的一番“绿叶与红花”和“水泥工与工头”的言论,让我豁然开朗,知道怎么去处理了。



 韩国面包店售卖的蛇形曲奇饼
造型很特别,但是味道没有很特出。

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功课。
做了那个时候的功课,也要预先准备下一个阶段的任务。 
做绿叶时,就做好绿叶的本份。
需要出来当红花时,就要能承担当红花的要求,就要有红花的风范。
偶尔也不要介意当绿叶,承托那朵即将盛放红花。

做水泥工时,就做好基础工作。
当上了工头,也不要忘记当水泥工时的辛苦。




既然娃娃兵进来工作,是支薪水的,那就要照着公司的规矩做。
一个月的蜜月期已经届满,而我也给予最后一次机会。
从明天开始,如果再有人犯法,那就必须照着公司的规矩办。
确认犯错的时候,人事部是会发出警告信的。


今天的每周会议,由一组娃娃兵分享他们向台湾机器厂商技术经理们学习的技术。
才加入公司两个星期,就被丢到这么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的项目中,被迫学习成长,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他们两人都挺了过来,学习到了,还被称赞了。
很开心看到这一组娃娃兵的成长。
此外,在白板上看见这个插画时,也觉得很感动。
太喜欢这一副插画了,画者抓到了项目的重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