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2014-11-7 又一个收获

公司申请了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工会主办的2014年中小型企业卓越奖。今早出席了在双威酒店举办的成绩揭晓仪式,感觉非常紧张。

从推介礼拿到参加表格开始,我就开始了准备工作。由一开始的详细阅读,再自己填写所知道的部分,然后也根据问题的属性,电邮给各个部门主管要求协助填写,当然也要准备好待办清单,将需要时间和机会准备的部分,一一记录下来。主办当局给了三个月时间,我也用完整个三个月(其实多一些,因为后来延长截至时间)去完成。

公司会主办活动, 也有照片记录,可惜很多的政策和操作程序都没有用文字记录下来。于是,在老板的点头之下,把所有的政策一一草拟好,再根据现有状况调整。这一次总共做了三个政策,在过程中所学习到的,只能用获益良多来形容。能够在短短的时间,根据公司以往的经验和经历把三分政策撰写出来,是非常有满足感的。(不管以后会不会真的被执行,或者只被使用一次,因为,这些都不重要!)

其中一个是人力资本政策,这项政策,才在国际中开始热烈的被讨论,而马来西亚还在推广的阶段,大家都知道一些、不知道很多。脑袋有个模糊的概念,但是不完全。 网络上只有零丁的资料,因为还在起跑阶段,太刺激了。因为之前的台湾招聘之旅,我对求才、留才和育才的部分充满了兴趣。而这个政策的草拟,给了我继续研究的机会。甚至延伸到刚刚在古晋出席的2014 HRDF Conference & Exhibition @ Borneo。现在真的会详细思考,在硕士课程修读这个科系的可能性。


成交表格前,给老板做了一个总结报告。因为感觉这一次的准备工作并不足,而且,很多的评估条件和考绩审核,公司其实都没有。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部分,虽然有照片可以做提呈,却无法回答这些项目带给公司的实际回馈的数据。还记得老板那时候令我感觉窝心的回答:这次没有准备好,至少我们知道了我们需要继续增强的部分,为明年的申请和公司未来的发展继续做准备就是了。因为没有信心,表格提交后,我也就把事情放下了。

虽说如此,几个星期前当稽查队伍来到公司做稽查工作,还是交由我全权处理。完美主义的我带着他们走工厂,解说各种程序,回答各种问题,是一件很有满足感的工作,因为我从回答中,看到原来我们还挺符合申请的奖项的,而且,其实还算杰出。后来小老板加入时,我们还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难题和机会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那短短的两个小时,对双方来说,应该都是收获满满。


近期半年都是在处理项目式的工作,而陆续收到成绩单,是一件让人期待的事情。我不能说我不在乎成绩,因为我是真的很努力的在准备着。这一份历时三个多月的项目,对我自己而言,获得很好的成绩,因为今天的成绩揭晓仪式上,我们是其中一个获得企业卓越奖的企业。太值得鼓掌了,做得真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