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2014-11-29 既然青春留不住,就拍照写文呗~~~

李宗盛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售票宣传一开始,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就决定一起买票听歌去。
距离上一次的演唱会,黄小琥和萧煌奇,大概一年的时间了。
第一次看李宗盛,是在纵贯线那一场演唱会。
第一次听李宗盛,不知道是那个时候,估计20年跑不掉。


从买票到进程,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
这一次,爸爸妈妈在最后一分钟决定加入我们的行列。
第一次全家人出席同样一场的演唱会,很难的。
可惜的就是分开买票的结果,就是弟弟和弟媳必须牺牲一下,分开坐。

为了庆祝爸爸的生日,我们在熟悉的餐厅吃了一餐很早的晚餐。
赶时间却遇见新大厨,再担心时间也得从容面对。
幸亏食物还是很适合我家人的口味,大家都吃得满足。
祝爸爸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演唱会八点半才开场,穿着粉红衬衫的李宗盛一开始就边弹吉他边唱串烧:爱情有什么道理、忙与盲和阿宗三件事。他的造型还是很简单,就是李宗盛那种知性的有型。喜欢那一嘴的胡子,感觉很好,就是李宗盛的味道,哈哈哈。

从以前就听过李宗盛爱和马来西亚的Mac Chew & Jenny Chin合作,这一次看到鼓手、吉他(?)手都是马来同胞,估计整个band都是马来西亚班底吧?(事实证实他们都是~~~)

听李宗盛谈写歌的过程和故事,特别有趣。
他就只是娓娓道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或者故事情节,脑海却能浮出那些画面。

这一晚的演唱会,那非常炫丽且充满画面的LED背景台,和后来的白布布景,带来许多的满足。
好喜欢看到这样的高科技应用,配合歌声和音乐,真的配搭无间,让人觉得后面慢慢的诚意和心思。这一晚我的眼睛一直很忙碌,除了看大哥,还看一整个舞台。
幸亏没带相机去,不然一定一直拍个不停,那就无法好好享受了。

这一次的很多歌曲,都是重新编曲过的,我个人还觉得很有惊喜。
老实说,我觉得这代表一种诚意,也是一种投入的表现。
当然,大家都熟悉原本的编曲了,可能也期待李宗盛就那样演唱就好。
如果每一次巡演都这样,我觉得真的没有什么诚意了,就是感觉为了要赚钱。
新的编曲要编得有新意,又好听,我觉得后面的付出才大,诚意和心思更是满分。
而且,总是让我听得满满惊喜。
我在期待演唱会版本的录音,因为太喜欢这些重新编曲的歌曲了。



我想,总要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才能写出那么多感性的歌曲。
李宗盛在这一场演唱会的情感应该是很激动的,总是看他哽咽着。
我相信以他的地位,他不需要演戏,所以,我愿意相信马来西亚和吉隆坡带给他的感动和感情。

当他谈起上海和北京,那么坦然。越过山丘后,总有另一番风景的。
个人比较好奇的是,上海和北京的什么东西吸引他在那边居住了十年之久?
神州大地,近十年把许多人给吸引过去,靠的是那五千年的底蕴和,其他的一些什么呢?

两个嘉宾中,白安的歌声让人觉得特别。
但是一开始就吸引我的注意力的,是那个又弹吉他又拉小提琴,还要分神唱和声的那个男生。
那时候心里头隐隐约约觉得,他可能就是那个李剑青。(哈哈,没做功课就是这样!)

大哥介绍他的时候,心中很高兴很期待。
李剑青唱歌的样子很有画面,很能带人进入歌曲的意境中,很享受。
当他演唱诗经中的伐檀,带来的震撼真大,好感动啊。
我期待这一份作品的面世,一定会买来听的。

期待很久的山丘前奏响起,布景显示的句子和画面,仿佛在温习李宗盛的过去。
现场般的演唱更加激荡,老李的演唱功力毋庸置疑,也无需多言。
更壮观的是音乐的部分,更加澎湃激动,超级喜爱不足以形容。

对于山丘,听久了之后,对后面的编曲和音乐演奏更加感兴趣。
真的很好奇后头有什么乐器在哪个部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当然,这个晚上还是没有解答。
就让我把持这一份好奇,继续探讨下去吧。


 

延伸阅读:
李宗盛李剑青 诗经伐檀

李宗盛-马来西亚既然青春留不住-山丘

2014-12-11 雪兰莪苏丹生日假期日补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