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光阴地图】2014-6-18 感恩

看到这一篇文章,解答了我关于遭遇的疑惑,谢谢Lily Chang和Dayci的分享:
原文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968819003677&set=a.10152032427383677.1073741854.628128676&type=1&theater



[ 放下0與1 ]
(Story Shared by Lily Chang, Art by Dayci)

我本來是一個很容易對不公平的事情生氣的人。對於很多事情總是只有0與1, 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所以在工作上全心的投入,生活與工作完全的緊密結合。對於自己的要求,雖然提升了工作的品質,但是卻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傷了自 己,是因為自己一直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追求完美導致自己沒有辦法輕易放下手邊的工作,讓自己的身體也出現了問題,如胃抽筋、胸悶等問題。傷了別人,工作 態度對於身邊的同事造成莫大的壓力。但是當時的我卻覺得我不可能傷害別人。我只是專心 做我的工作,我又沒有要跟別人比較,也沒有要讓別人難堪的心。這個工作態度,讓我遇到了第二個老板。原本他看重的是我的工作態度與能力。剛開始時, 我跟他合作無間,共同創造了許多新的事蹟。但是這個蜜月期一直維持了一年多。原本合作無間的默契,變成永無止盡的漫罵與指責。甚至在最後,用極盡的方式, 在眾人面前把我數落的一無事處。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第一除了有被叛的感覺外,還有被利用的感覺。甚至是被利用完被丟棄的感覺。那時候真的很難過,一直覺 得為什麼會這樣。我想不透我做錯了什麼, 也想不通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難過了好一陣子,但是有一天,我在自問自答時, 找到了答案.

對話如下:
我難過的問說: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的工作,我沒有害人,我只想好好做好手邊的工作,為什麼我每次都會遇到同年齡,甚至別人不會遇到的事情?"
突然耳邊傳來一句話: "因為那是你所必需要經過的考驗。這個工作場域就是你的修練所。你的脾氣、你的耐性、你的種種考驗都在這."

從那之後,我就整個釋懷了。我不再痛了。因為我會努力,用心的面對我所有的挑戰。之後,所有的挫折,所有的困難。對我而言,那就是我的功課。當我以正面積 極不逃避的方式來面對時. 我發現我變了, 我變得不執著,不只一昧地追求完美。不管是在工作上,人際上。工作上維持一定品質,但不給旁人壓力。更能夠用幽默的方式,化解自己太認真的模樣,所給人的 壓力。

人際上,隨緣。因為緣起緣滅。只要緣份在,我就真惜這難得的緣份。緣滅,我不強求,但感恩曾擁有的緣份。因為這樣,我的生活變得更自在,更有彈性。因為這 樣,讓我更懂得珍惜現在,更能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彈性、柔軟的心,不再只是0與1的堅持。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改變。



【好事乘三,好事连连】2014-6-18
1. 和家人一起晚餐,好舒服啊。
2. 午餐有同事请客,也聊得很开心的。
3. 老板给我2天的训练假期,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