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2018-5-24 台湾出差中忙里偷闲之旅 - 东海大学、大甲镇澜宫 [超多图慎入]

走,去东海大学吃冰棒~~~~

夏天的台湾,天很早就大亮了。
早上7点多下楼时太阳已经高高挂,晒得很。
光影配搭设计好的磨砂玻璃墙,真美。
可惜自拍怎么拍都不好看。





这里的早餐比较简单。
但是好处是可以预订隔天一大早的早餐盒。
稍微吃了就出门了,今天约了人在东海大学见面。

外来交通工具进入东海大学需要注册,行人进入则没有多加理会。
东海大学的校园很大,自然景观很多,这一次我约了人在东海乳品小栈见面。
走路的最大好处就是能走走拍拍,可怜的是,天气真的很热。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进来东海大学,加上时间问题,就没去看路思义教堂和文理大道。













旧的东海乳品小栈外表感觉很可爱,墙面还有乳牛斑点。
现在换去新的建筑物,就在邻近的建筑物内。













看了一堆的乳制品,却不敢买。
昨天喝了生乳的后遗症就是拼命跑厕所。
今天就只是尝试了冰棒,买些磁铁和明信片。
东海乳品小栈有4个大印章,都是东海大学的特色,当然不可错过。
吃完了我可以接受的冰棒,其余的只能进垃圾桶,很抱歉。
洗好手再去盖印章,这里的印章太美了,盖了明信片再盖信封,哈哈~~~



从另外一个大门出去,欣赏不同的风景。
建筑物都很可爱,不愧是最具设计感的大学。
这里也有很多的植物,很美。






















接下来转巴士去大甲拜妈祖。
不同公司的巴士停靠在不同位置/走道的车站,要稍微注意一下。
因为去大甲的巴士一个小时才一个班次,我就随便搭上一班,然后在静宜大学那边转回。






在大甲车站下车,然后朝车站对着的马路走下去,就可以找到大甲镇澜宫了。
一路上有许多店铺,就是没有吃的。















基本上我去庙宇,我都不拍神殿里头的景色,包括真身。
而基于我不敢拍妈祖真身,就只能拍外头的这一尊Q版妈祖像了。


本来打算尝试火车,可惜中午时刻没有班次,就只能进去看看一圈而已。
当然,还要盖章。印章就在售票柜台那边。






乘搭另一家直通巴士回到市区,必须转搭另一条线的巴士才能回到酒店。
恰好就在路边看见了台糖量贩,而且还没吃午餐,看了应该进去走走。
当然,如果能买到台糖的那个养生薄饼就更好了。
一进去里头就看见美食中心,正和我意啊。






 这一次在东海大学和大甲镇澜宫盖的印章。
另外在大甲镇澜宫求了三个护身符,正面是妈祖,另一面是观音,很漂亮。
一个给弟弟,一个给侄儿,再一个给侄女。



下午茶是便利店的溏心但沙拉三文治,好吃。

4 条评论:

  1. 今早听邻居分享台湾行的旅游经验,他说那儿是没有外币对换店的,欲游台湾就必须自备足够的台币,可有此事?
    那个护身符好现代化,还可以拿来当书签,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是没看见外币兑换店,我都是在本地换好台币。
      但是如果你持有美金、新币之类的,可以在购物广场的服务柜台或者一些比较大的酒店柜台兑换台币。
      但是,汇率就比较差。我在101,机场,酒店都兑换过。
      护身符真的很美,让人不会抗拒。

      删除
  2. 东海大学的环境好美,干嘛还要换工,换工后就失去这些出差当旅行的机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连续几年都没有招到人,我心慌啊。
      而且,这两年都要跟顶级那个手套,日产汽车,某某某某电子厂抢人,抢不了啊。
      人家肯给菜鸟4千以上啊,加上公司品牌,没得比。
      话说回来,下次你们要去台湾,一定要多在台中这个地方逗留,很多好地方好风景热情人物。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