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2020-05-02 留白

#2020光阴地图 #光阴地图 #2020光陰地圖
13号的day 2.

今天的玛雅印记是Kin34 银河白巫师,然后今天是光谱之月的开始。
光谱之月的主题是:我如何释放与放下。

玛雅公益课组群内,汶樱老师说,今天可是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祝福能量来启动学习。
于是我也顺势报名了“90天快乐生命书写班”,学习别人的书写方式。

学习旅画课程至今已经迈入第6个系列了,我自己也开始画小画。
今天画鱼包,还是没有做到留白。
其实一开始有留,然后一个不小心,就填满了。

上课的时候,我都是用A5尺寸的纸张,就是A4的一半。
自己学习画的时候,就是A6,也就是A4的四分之一,A5的一半。
本来想说小纸张比较容易画、比较容易掌握,因为是比较小张的纸啊,需要涂抹的地方比较少。
但是真的开始画在小纸张的时候,发现大手大脚的我,总是很容易就把颜色涂的太大片了。
而且,小纸张作画,细节比较难掌控,因为画的物件很小。

今天把颜色涂上后,拍了一张半成品图,透过手机才看见留白不见了。
当然,也是透过手机画面,才真的看清楚参考图片上的那些留白和颜色,好神奇。
以后要透过两架手机的互相配合来作画,看看是不是更能掌握留白。

透过这一系列的留白训练,我才开始明白,生活也需要留白。
唯有不把整个生活排得满满的,才能让新的事物进入。
就好像这一次的行动限制MCO之下,我才有机会学习美学、学习旅画和粉彩,现在还听着葡萄酒分享呢。
认识玛雅很多年了,却是在MCO之前才在心灵闺蜜的提醒下,注意起玛雅的波符和每日印记,果然是很有帮助的。
这真的符合最近几个月的玛雅能量波符的力量呢,好神奇。

线上课程值得多少学费,老实说,很个人。
有人说这个时候还要捐助艺术吗?
是的,要,而且,更要。
对我而言,艺术分享者付出的和其他慈善团体一样多。

在这个时候,“待用食物”的概念用在艺术上,一样适合。
更不用说,本来可能因为现实环境而无法参加的艺术课程,现在能够在家或者手机电脑前舒舒服服的上课,更是超值的。
所以,我能力所及之下,我非常愿意付费上课。
这一段时间是我最努力充实自己的一段时间了。
这一切,起源于迂野阁的斗达老师,谢谢您。


故事在上面的链接,值得一读。


梁靜茹Fish Leong + 艾怡良 Eve Ai [ 飄洋過海來看你 SEA You Soon ] Official Music Video

曾经我感触我进入的太早,开垦牛就是辛苦却享受不到果实累累的那一刻。
虽然那时候大家都已经说,要害人就劝他搞出版。
但是我也庆幸离开的也很早,特别是看到出版真的变成夕阳产业。
兜了几圈后,变成今天的样子,其实都很好,因为都是不可磨灭的经历。


你在哪一个区块呢? 不管你在哪一个区块,都要再想一想。 

2 条评论:

  1. Chenboon,
    回家!回家!回归部落格。
    (像在招魂!不要打我。)

    回复删除
  2. 哈哈,没事,是真的需要更新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