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2020-04-27 加班费和招聘之感想

图文不符~MCO Day 41, 2020-04-27


午餐前刚刚开完一场四小时的会议。
但是专注力从那之后,到过了午餐,到现在,都还回不来~
脑海一直想着刚刚在会议上讨论的事情。

人事部要建议取消加班费,停止招聘,其实都和我关系不大,本来不需要出声的。
我没有加班费,我的team里头也没有人有加班费的。
但是,我知道公司的生意状况。
要在只有区区50%的人力下完成寻常的订单,是不可能不要求员工加班的。
为了准时交订单,也为了能够吸收订单和交货,加班是免不了的。
如果不给加班费,怎么要求员工在人减少而工作加多的情况下,长期帮公司完成订单呢?
人事部可以不理解公司生产部的运作,但是不能一味的从自己本身的角度出发。

关于招聘,我也认为更应该加强去进行。
第一,这个时间我们可以招聘到更优秀的员工。
整个经济状况加上外头比较弱的市场招聘状况,所请到的新员工的向心力可能更强。
第二,以更低的成本来招聘。
第三,淘汰不合适的、不合群的员工。比较残酷的想法,也是比较现实的淘汰法。
对于市面上本来就供过于求很久的大学生群,他们需要加强自己本身的能力和工作态度,才有被招聘和培训的机会。
所以,我的娃娃兵计划可能会持续下去,招聘更多的人来为公司带来新气象。
好吧,疏解完毕。
接下来可以好好专注网店和招聘工作了。

p/s: 以后可以不用买那么多贴纸了,如果我可以自己画的话
Stickers



看了水彩教学视频,就想动手画。
画下来当然没那么简单~
嗯,没有基本功就是得继续努力。

#我要去旅画 ,#妈妈的嫁妆,今晚第一季完结篇,果然是深奥,画的手忙脚乱~
色彩也有点混乱。
但是对于这一次的木屐的留白和木纹,又非常有成就感。
找不到太平和平饭店的瓷砖照片,有点不甘愿。
下次再画过太平风味的瓷砖。
换了一支笔,字写得怪怪,却也好玩。
感谢这一系列课程,让我画出不一样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