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读后感:Ora 分享能量流动~

曾经我也很纠结于写出来的东西代表着什么?
后来,少写了,也就无法写了。
最近打算重新开始写,却还是有担忧,所以也没有写得太好。
读了Ora的文字,我大概明白,我卡在那里了。
接下来,我愿意继续成为那个流动的管道,努力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Ora 分享能量流动~
上課的時候我們談到金錢,同學問我,我知道能量要流動,可是怎麼樣才能流動呢?
當下我沒有最好的答案,不過我的心理好像約莫知道這是怎麼運作的,經過幾天的沈澱,我來試著分享看看:
所有的一切都和給出與接受有關。
給出與接受是我們生命本質的一部分,就像我們一定要呼吸一樣,一呼一吸之間,我們已經在接受和給予,只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或者我們常常忘記呼吸?

曾經我以我的文字自豪,並不是說我的文采有多好,事實上我的文筆是比較平鋪直述型的,盡可能地用白話表達,但是在打每個字的時候,我是感受著我的心,還有全身的感覺,一點一滴地接收和傳遞。

有一陣子我很抗拒這樣的形式,因為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個極度小我的展現,我好像在用文字替我做些什麼,例如招生,例如賣東西,例如增加自己的形象和價值,我覺得文字是我組合出來的,所以我必定是那個寫出文章之人,所以我必須要為我的文字負責!
然後我就停下來,只PO照片,即使有文字也只是兩三句話就結束。
因為我想要真實。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當我決定不再接受我的天賦的時候,我發現連我想要寫也寫不出來了,我感到困惑?難道這使用文字的能力並不屬於我?不是我個人很會使用文字?而是文字想要透過我給出去??

總之,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在電腦前面,一片空白。
(當然寫日記自我反省這種的我還是可以。只是其他精微能量的敘述我做不出來了。)有些驚恐,但也無可奈何。只能看著別人的文章一篇篇的精彩。

後來有人邀我發表幾篇心得,說實在,如果不是真的有感受到,我也沒辦法寫,可是我已經喪失了這描述精微能量的能力,怎麼辦??該怎麼寫?結果我在電腦前面,呆了一會,決定記得什麼寫什麼。
很奇怪,就這樣,第二段第三段開始,那個流又回來了,因為我臣服於它,我不再局限於小我的體驗裡,我寫這文章純粹是為了分享我的體驗,而我的體驗將如同一滴水流入大海之中一般,流入整體的經驗裡。

什麼才能是我的??任何才能都是天賜的。你只是比別人精通於接受某一面向的表達而已。當你不接受你的才能的時候,你以為你只是不使用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卻沒想到那源頭的交流也會因此而乾涸。

於是,我從此了解臣服於天賦與豐盛的意義之間的關係何在
以前我總認為,如果別人喜歡我的文章,那是他們喜歡我。
這是很個人的事,如果有人需要我幫助他們,我心裡會想:你怎麼也不自己寫?或是:那有誰會幫我寫?

但是現在,我的文字不再是為我自己而寫。
我分享,那些能量有平衡流動的水晶,或課程。
(意思是,我並不以此維生,我也不讓任何人因為我的幫助而變成過度依賴和貪婪。而是真正的成為一個管道,讓需要從我這裡流過的水晶,或人,很順暢的去到他們要去的地方。)

就是這樣,這就是分享的目的。
很多人以為自己在分享別人的好,好像在幫別人做好事。
錯了,真的錯了,以前我也是這樣想的,以為自己的話有幾斤重。
現在真的是因為平衡而無私的分享帶來了流動,
認識了更多的人,發現宇宙那張無限連結的大網。
我自己也從每一次的分享中受益,體悟得更深。
我感受到的那股豐盛不只是金錢的,更有一種萬物都可以互相支持供給的安全感。

所以你一定有你擅長的方式可以流動,不會只有捐錢或買東西如此的貧乏,
給出你的關心,書寫你的上課心得,真實的讚美你看見的人事物,對路邊的小花大樹加油打氣,認真的呼吸,每一刻都是給出的機會,每一刻都是豐盛。
(寫於2015/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