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一起来画曼陀罗] 缘起

最近有朋友问说,曼陀罗怎么画?
曼陀罗和缠绕是一样的吗,还是不同的东西?

这一次我没有去谷歌,而是照着我的认知回答。曼陀罗和缠绕不一样,虽然都是手绘。曼陀罗要求几何型,就是同样的图案会重复出现在每一个等分里头。比如说,六等分就是六个同样的图案重复六次,基本上都是同样的规格,是同样的规则。曼陀罗会有变化性,但是基本架构上一样的。而缠绕呢,则是不规则形,随心所欲的发展,心到手到。

至于曼陀罗会不会难学,我觉得其实不难,就是徒手,也能画出来。
没有基础,也可以自学,自己摸索。
而不同的老师,他们各自有不同的领悟,所以教导方法也不同。
我其实是几年前跟 Minaki Ranee 老师学的曼陀罗,也就画了那么一副压克力曼陀罗。

延伸阅读:

以前徒手画过很多幅曼陀罗,但是有记录的,就这么一篇了。
[曼陀罗]热带雨林

而那之前,倒是和台湾的Natasha Sun老师结缘,用老师的幸福DNA曼陀罗画本涂了好多副,也办了一些上色分享活动,Natahsa 老师那时候还做了解读。

最近呢,买了水彩用纸,也找出好几盒“自己收藏已久的彩色铅笔”,于是自己想要画彩色铅笔的曼陀罗,尝试不同的媒介,看看有什么体会。
(其实就是不同时间买的,然后没用就收起来,再然后一次过找出来,就发现有几盒之多,于是,要动手去使用啊。) 
其实,我觉得彩色铅笔画曼陀罗需要耐心,而这其实就是我缺乏的。
缺乏的就要后天培养,而为了不耗费太多时间和精神,就不要画太大张就好了。

既然有朋友要一起参加,我也就顺理成章的把这一篇敲打出来,邀请大家一起参加,一起摸索,一起画自己的曼陀罗。
所需要的材料很简单,就是决定题目,还有准备好以下材料:
  1. 纸张 - 如果要保存或者挂起来,就买厚一点、好一点的纸张,200 gsm 的水彩纸也很不错。(因为我的彩铅是干湿两用,有打算做些晕染,呵呵)
  1. 圆规、尺、角度尺
  1. 铅笔和橡胶擦
题目呢,我觉得不需要想太久、太仔细,就看你的直觉浮现什么题目
例子呢:丰盛的爱,整合,单纯的爱,美丽,前世,结果,传承,开通,伸展,蔓延,臣服,现实,花园,扎根等等。
我的第一副曼陀罗就叫做整合。而现在草拟的,叫做丰盛的爱。

来,还有谁要参加?
我们可以以一个星期为单位,进行2个月的创作。
欢迎大家参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