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台湾工作之旅2019] day 7, 20190314 国立中兴大学交流会

[台湾工作之旅2019] day 7, 20190314

每一次在脸书看见新驿饭店小编分享他们即将推出的早餐特色餐,就会很兴奋,因为里头有着很多创意,还有营养和所选择材料的资讯。
这一次入住,也很期待能吃到其中几样。
这一天就尝到杏仁片金瓜泥,绵密的口感,好看又好吃,实在太高兴了~~~






交流会在下午1点,早上还有一点时间可以自由活动,于是到附近的第三市场走走。
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建筑物,还看见了不同款的季节限定薯片,呵呵~
看到这个邮政局,想起来第一次来台中办说明会时,就是在这里寄出明信片的。
而这一次,早在台南就把明信片都寄出了。
备注:马来西亚的朋友都全数收到明信片,但是美国、加拿大、日本的,全都寄丢了,伤心!




乘搭计程车去国立中兴大学,但是司机大哥听错,以为要到国立图书馆。
幸亏距离不远,而我也有做了很详细的功课,知道国立中兴大学图书馆的样貌啊。

这一次的征才展中,和国立中兴大学的国际交流处的工作安排最顺利。
几年前就开始联络国立中兴大学,因为知道这一所大学的工程系相当强。
就连我们的机器厂家老板也是这所大学毕业的。
只是联系学生时,一直联系不了,今年就尝试和校方联系。
从学生事务部,转到国际学生事务部,终于敲定了时间,总算有机会接触到这里的学生了。
虽然这一次接触到的学生是属于国际学生,而不只是马来西亚留学生,却仍然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
这一所大学也是唯一一所大学,有事务处主管来进行开幕式的,还交换礼物,太受宠若惊了。
主办单位也很为学生着想,因为交流会是在午餐时间,于是主办单位为出席者,包括我,准备了餐盒,一共有两款餐盒供选择,而素食者另外有素食者餐盒可选择。而主办当局为了我慰劳我远道而来,把两款餐盒都给了我,让我尝试台中的茶点和饮料,实在好热情啊,也备受感动啊。
这里也是唯一一所大学主动给我提供出席者资讯,还有交流会照片的,真的是太贴心了。
因为我很时常顾着交流而漏了拍照,而这些照片又很珍贵,也有必要性,以证明我的出席😓。













图书馆也有举办各种展览,这一次就遇到陈冠勋雕刻个展。
把握着交流会前的空闲时间,我也就去走了一圈,增加我的艺术素养。




下面是国立中兴大学国际学生事务处提供的照片。
散场后,我和穿着格子衣的中文系博士生交流了很久,谈谈她在马来西亚,除了教育以外的出路。不想当幼教老师,不想成为独中老师,那,还有什么选择?
我想,很多到台湾选修非主流科系的留学生,到即将毕业回家乡时,都有着同样的疑惑:我,大学毕业出来,就只能做这样的工作吗?
而我这一次谈及的题目,就是东南亚就业市场的优点和缺点。








回到酒店,稍微休息就到对面街的购物中心用餐,顺便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