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2019-07-03 活出自己第一步:认识自己

题目:
认识自己,就是活出自己的第一步。
有没有可能,运用自己的特质(俗称优缺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直觉回答:每一次遇到这些问题,我都卡住。
后来 Homa Ri 对我很有信心地说,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了。
嗯,我也必须这样觉得,现在不一样了 . (*/ω\*).
都决定改变了,怎么可能还和以前一样,一定要不一样的 ╮( ̄▽ ̄)╭
之前在和 Rachel 分享时,就说过,我们还是不好推销自己,不好意思表现自己的优点。
既然看到了,就要纠正,这就好好标识出自己的优缺点 ╰(*°‿°*)╯,好好的肯定一下自己 ↖(^ω^)↗

我的语言能力很好,华文、英文、马来文,曾有一段时间都在做翻译工作,赚了好几笔零用钱。可惜最近的环境很少使用中文以外的语言,马来文和英文都生疏了,需要重新掌握和再学习。
文笔也是我的才华部分,所以以前能够撰稿为生。当然,后来寂静了很久一段时间,最近又慢慢拾起思绪和书写能力,开始写了起来。
我很擅长分析,具体是不知道怎么运作,但是会主动分析,包括各种所发生情况。
另外还能整理汇整所分析的资料和情况,提供数种可行的处理方式。
那个,我的情绪感受力也很强,能准确的感受到他人的情绪,所以也能帮助我的工作 ╮(╯_╰)╭
(以前不会保护自己,会把他人的情绪都接纳,以为都是自己的问题,搞得自己神经病了。现在会设定大天使麦克深蓝色披风保护罩保护自己,不受影响。)
现在的工作某个部分,就是靠这些天赋工作赚钱~

缺点呢?以前这些都是我的缺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7/7/2019 增添:Homa Ri 在视频中分享说,喜欢的、投入的也是优点。于是增加了。

那我还真的喜欢很多东西,喜欢拍漂亮的照片、听音乐、看书、找资料并整合、烹饪、手作、找好吃的,哈哈。字也蛮漂亮的,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