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台湾工作之旅2019] day 5, 20190312 台中草悟道公园

[台湾工作之旅2019] day 4, 20190312
一大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就直接下去台中,因为安排好的嘉义拜访取消了。
虽然时间还早,下去也没有得提早入住酒店,却也觉得好过呆在台南。
至少可以去新乌日站逛逛,花博就没有机会了,带着大行李箱,也不可能。







新乌日站是台铁和高铁的会面站,里头有许多设备供游客使用。
其中一个角落就是有着各式各样的盖章,供游客使用,还能代为寄信。
台湾铁道故事馆则是展示各种铁路、火车模型,还有可爱的Q版公仔。
此外还装饰了各个车站的标识,供游客拍照用。
第二次拜访的我,就不拍太多了,倒是把所有铁道纪念章都盖了一遍。
可惜这一次没有准备空白的明信片作为盖章用,不然一定很美丽。
所盖印的印章图在文章最后面~









在新乌日站的高铁站出来,就看见丸龟制面,虽然才大概十一点,却还是准备吃了午餐再进入台中市区,于是又转回去高铁站,吃午餐去。
新乌日站的设备完善,也对带着大型行李的游客友善,让一个人出差的我觉得很便利。
丸龟制面采用自助式服务,先点了餐食,厨房制作好,去了食物,再一起结帐。
一旁有图解说整个流程,还有说明表示乌龙面、天妇罗等食物配料如葱粒、姜末之类的使用方法。
这一次还是贪心了些,点多了炸物,还好吃的完啊,毕竟走了不少路。
呵呵,吃完就去转台铁,我订的新驿饭店就在火车站后面,三年前就来住宿过。
台中车站高架化之后,据说去后站的交通便利许多,也不需要再乘搭计程车转过去。







这一次恰好是屏东灯会主办期间,台铁内有着屏东灯会的各种讯息,可惜没时间下去看灯会。
从台铁的月台下来,往后站方向走,下了电扶梯,就出到了复兴路。
整个后站(现在其实前站)的景色完全不同了,车水马龙加上人潮,充满活力。
去酒店办入住手续,再寄放好行李和电脑包,就出门走走看看去。
原本的火车站站前部分有许多装饰艺术,这些在去年11月和妹妹及小弟过来时,就看过了。
噢,游记完全还没写,呵呵~现在是倒时间式的写法,后退的。









乘搭公车变得很便利,台中本来就有提供十公里免费公车的便利,而且路线超多的。
我们去年11月份就是基于这个最大因素而选择来台中游玩。
加上 Google Maps app的存在,游客就算不认识台中的路和地区也没关系。
打开google maps,把目的地输入,谷歌地图就会告诉你各种交通工具的资讯。
如果你要乘搭公车,谷歌地图里头连多少分钟后,那一号的公车从多远处的车站出发,途经那些车站,全都注明清楚。
只要买一张悠游卡,上车是打卡,下车时再打卡,整个台中让你到处走。
而离开前,去便利商店或者机场内的新东阳,把余额抵现金消费掉就好了。
下午时间,我选择了有着一大片公园的草悟道,打算去看看公园和书店,呵呵。
到了草悟道附近,还没开始走,就看见春水堂,想想,还是进去休息。
在里头吃了不错却蛮贵的一次下午茶,后来才想到可以去全家坐坐,其实我就是缺水。
休息够了,就到公园走走、拍拍照片,太阳很大,风却还是很凉,感觉很另类。
我喜欢台中公园内的装饰艺术,都很有意思,而且不局限于材质和题目,融在一起。








































走下走下,走到了台湾大道,人也开始疲累了,看看时间,早就过了入住的时间。
于是搭上回台中火车站的那一趟巴士,回酒店去。
这一次拿到简约风格的套房,上一回则是日式榻榻米风格的,各有特色。
这里设备很齐全,服务人员素质也好,打扫的人员还会提醒天气温度等。
第一天入住还送上欢迎的咖啡饼干,而每一天也有饮料包和零食包。
这里的早餐也是很优的,属于有特色的创意早餐。
下面是公共空间,客人可以在这里聊天、看书。
大厅的大桌上,偶尔还会出现小点心、小甜点,供客人配搭饮料机的饮料食用。
这里也提供洗衣机和烘干机,所以住得比较久的话,还可以使用他们的自助洗衣服务。
出差公干,我喜欢住同个地方,最好就加上洗衣服务,那么我就不需要带太多衣服出门。
住在新驿饭店,我是喜欢在洗衣和烘干衣服的空档时,在这里看看书或者杂志。














这一次购买的510按摩油,找了很久,总算在台中找到了。
下面就是所有的盖章,大部分是2004年的台湾观光年纪念盖章,可能有些重复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