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2019胡志明市] 20190608-胡志明市美术馆 [图多慎入]

今天早上去胡志明市美术馆,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只有不到一公里,走过滨城市场,再过两个路口,就到了。
这里也是网红打卡地,很多网友最爱拍他们的旋转楼梯,还有玻璃彩绘窗花。
妹妹就是先在各个部落客的照片中,发现了这个地方。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在大太阳下朝这个美术馆出发。

胡志明市美术馆是位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Phó Đức Chính街97A的一间市立美术馆。 胡志明市美术馆所在的三层楼建筑外观宏伟,融合中、法建筑风格,由法国建筑师利维拉设计,1929年起兴建,1934年完工。该建筑原为西贡华裔富商、大地主黄文华的别墅。 维基百科
胡志明市美术馆 Fine Arts Musuem of Ho Chi Minh City / Bảo tàng Mỹ thuật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97A Phó Đức Chính,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延伸阅读:
胡志明市美術館Fine Arts Museum of Ho Chi Minh City








这里需要入门票,于是买了门票,成人票30K VND。
买了了门票,还给了一张贴纸,作用不详。

根据网络上的资讯,这里原本是华人富商黄文华家族的故居,后来被改为市立美术馆。
三层楼高的A栋楼里头,有一座有着浓厚法国风味的小电梯,是西贡的第一座电梯哦。
整个电梯是木质的,外头有漂亮的铁花围绕着。
有游客跑了进去拍照,然后被资讯柜台的阿姐赶了出来,把铁花给锁上了。
我也没有拍到照片,人太多了。

每一栋楼都有不同的瓷砖,图案各有不同,各有各的美丽,于是我和妹妹拍了许多瓷砖花的照片,太喜欢这些充满旧时光味道的瓷砖图案了。

因为旋转楼梯在第三栋建筑物内,我们就从第三栋开始逛。
这里的建筑物有很多漂亮的门窗和铁花,都有各自的韵味,只是我没办法拍摄出那种美。
其实马来西亚也有许多类似风格的建筑物,可惜我们没有好好的包装。

庭院也有放置各种雕像,有许多是和战争有关系的,其实展出的画作也一样很多和战争有关系。
只是这一家美术馆里头的介绍,大多数只以越南文书写,只有很少部分有英文,完全没有办法理解里头的意义,这是比较可惜的。









第三栋建筑物也是三层楼高,每一层都有展览品。
里头有许多佛像,佛像的样貌已经本土化,带着越南人的五官特性。
有些展览物和我们在东南亚看见的华人用品一致,看得出原来的源流。
建筑物内的隔间被打开来,我们在一扇又一扇门中穿梭而过,再与一扇又一扇的窗口碰面。
当太阳撒入建筑物内,通过门窗透过来的光影,美丽又神秘,诉说着时光的变化,让我着迷。






































B栋楼也是三层楼,但是只开放了底楼,这一次展览了画作,我们丝毫不知道意思。
倒是看见好几个和尚走进去,很深入的观赏。
稍微看了一下,我们就离开了。






回到游客最多的A栋,我们慢慢的看,看各种展览,也看其他游客怎么拍照。
中国的妹子们大都准备充足,会摆很多姿势,拍各种造型的照片,看了也很开心。
我们比较害羞,拍出来还是传统到此一游照,于是就多拍拍其他人和景咯~





下面这一幅是越南很知名的磨漆画 lacquer painting,是一位越南知名的近代国宝画家 Nguyen Gia Tri 所画。这一区的画作都是他的生平所画,还展出了他绘画的用具,还有生活照等。
除了下面这一幅挂满整幅墙的大画作,这里还展示了这一名国宝画家的其他画作,风格很像水墨画,但是又带着不一样的活泼鲜明风格,看了蛮喜欢的。
因为这一栋楼的很多画作都是比较黑暗的,而国宝画家的画作却是比较鲜亮的。
走上三楼,建筑物通道的部分有明亮的墙画,还有几座雕像,是大家爱拍摄的角落。我们也乘机拍了不少照片。同样的角落,同样的景色,通过不同的人的眼睛和相机,拍摄出不同的风貌,这就是摄影有趣的地方。



































逛完美术馆,我们打算到 Big C去购买手信,就在门口等待 Grab。
看见坐在摩多上的uncle,完全很悠哉的坐在那边看着路上那来来往往的景色。
这个景色在胡志明市比比皆是,很好奇他们的脑海在想着什么,或者是真的放空,什么都不想?为什么他们那么悠闲?他们靠什么生活呢,怎么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
呵呵,车子来了,不想了。
到了Big C,东西摆设和马来西亚的没多大差别,差别的只是产品。
顺利找到了腰豆,一人几盒的买了,就可以回去了。
想说找看看特色午餐店却毫无收获,只有想到KFC,就去尝试。
这里的KFC桌椅是开放给非客人的,所以人很多,却不一定都是吃炸鸡餐。
炸鸡店味道很原始,是KFC的炸鸡味道。其余的就只是还好。
吃完叫Grab回酒店,这一次因为是繁忙时段,车资跳了一倍之多。



下午去了酒店附近,一个由法国人开办的甜点店,吃了下午茶。
法棍的身价在这里飙高了三倍,味道却还是日式餐厅的最佳。
甜点也只是中等水平,看了是做鬼佬游客的市场。
无论如何,还是把待办清单的法棍面包给打勾了。
晚餐就只能把街道小食中心的食物打包回房了,完全没有位置可坐啊。
无论如何,这几天还是过得不错的,算是开眼界的一次旅行。
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












4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其实当场一直尝试,因为是反光,然后有颜色的玻璃光,好难控制,就一直拍拍拍~

      删除
  2. 回复
    1. 哈哈,怎么可能是假的呢?每一张都想放上来啊。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