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2019胡志明市] 20190605-胡志明市的金融塔 EON 51 Heli Bar 看夜景 [多图慎入]

几个月前,最后一分钟帮供应商买机票,一个不小心买到自己的名字,在多花马币220元之后,变成自己、不在计划中的胡志明市行程。

找到妹妹和我一起出门,免了我因为健康问题而一直纠缠于要不要出门的问题。两个人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始狂看游记、做计划。幸亏一早就预订了酒店,呵呵😄。

迅速起飞、安稳着陆的亚航,在抵达新山机场时,一切都很顺畅。Grab 的费用也比认知的便宜。酒店的地点很方便,就在著名的滨城市场 Ben Thanh Market 对面。走路去最热闹的市中心也不到零点几公里。 备注:Ben Thanh Market = 滨城市场 / 边青市场 / 槟城市场

Ben Thanh Street Food Market 也在另一边的角落,知名的越南和亚洲食物,应有尽有,都在一个屋檐下,非常方便。备注:Ben Thanh Street Food Market = 滨城本街食品市场 / 滨城街道小吃市场

走到最高塔 Saigon Skydeck, 顺利找到上去第52楼 EON Heli Bar 的入口,并找到位置喝啤酒。临走前再拍下夜景,真漂亮,很开心。

胡志明市的第一天,完美。





许久不曾到过KLIA2,最近都选择在KLIA上机的航班,舒服很多。
KLIA2 改变很大,主要是人流多,改变快。
这一次的登机手续和放行李,都全部自助了。
过了海关再去吃早餐,人潮不多。
估计都是进海关前就用餐去,也是聪明的选择。

亚航起飞的助跑好短啊,一下子就飞上去了,而抵达的时候,降落也很稳,机师好本事。
在机上才购买 Santan Meal,因为有促销,2个才RM24,值得。
吃得饱饱才下机,那么抵达胡志明市的时候,就不需要急着去觅食。

起飞才一个小时,就开始看见越南的山河。
湄公河果然壮观,好远的距离就开始看见它的身影,直到抵达胡志明市的新山国际机场。
密密麻麻的屋顶,一颗颗在太阳下闪耀的太阳能热水器,这就是胡志明市欢迎我们的景色。











机场外头有巴士,可惜没人上车。至少我没看到有游记记录巴士资讯。
我们是出到机场外头,才开始找 Grab的,这里的Grab app都会直接设定成现金。
确认订单后,拍你所在的地点标志给司机,他们都能找到。
而且确认订单的速度非常快,因为这里有太多的Grab车、Grab Motor & Grab Food。
Grab 简直无所不在,而且价格非常合理~当然,他们也有所谓的高峰时间收费和淡季时间收费,那个价格可以差别100%的。

由于大部分游记都记载了胡志明市的不安全,例如说,手机和背包被抢等事件频频发生,我和妹妹两人也因此绷紧了神经,变得神经兮兮的,要找资料,还得去旁边,然后一个人掌管安全,另一个人才拿出手机检查。
于是我的手机就很少派上用场,改为使用相机。至于手机少使用到什么程度?
嗯,就是powerbank都不需要用上,pocket wifi都不需要额外充电那种程度。
后来发现最好的寻路方法就是跟酒店柜台要求地图和方向,回归原始生态,哈哈~





无惊无险到达酒店,酒店柜台竟然在一楼,而不是底楼。
还没有电梯,还得自己把行李扛上去~~~
后来发现有行李小弟和大叔的,但是他们是之后才出现。
环境很好,干净明亮,还有旅行社柜台在后头。
房间不大,枕头、床和被单都干净舒适,能支撑疲惫的身躯,实在很幸运住进这里。









Ben Thanh Market 滨城市场,是少数从西贡时期就保留至今的建筑物。
它里头有售卖熟食,甜品、饮料,也有销售各种纪念品,包括越南传统服装。
胡志明市有特别为游客订制剪裁各种服装的店,只需要一天就可以取货。
在滨城市场,游客们可以在档口购买布料,然后使用店家提供的西服和越南传统服装订制服务。
滨城市场这里也有售卖鲜花,各种咖啡和坚果,特别是腰豆。
市场从早上经营到晚上约7、8点,看是什么档口而定。
我们约7.30 pm经过,还有熟食档口仍在营业中。

滨城市场外面的其中两个方向的街道,在晚上7点半之后,会有夜市。
夜市主要售卖各种服装和T-Shirt,也有卖咖啡和坚果,当然少不了纪念品档口。
里头也会穿插几档售卖熟食店,内容和市场内的档口稍微不同,是煮炒为主。
店家通常还会讲一两句中文、广东话和马来语,以吸引游客。

滨城市场 Chợ, Lê Lợi,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越南时间下午四点,马来西亚时间下午五点,肚子饿了,觅食去。
闲逛的当下,看到许多有特色的建筑物,单一建筑物上都有新旧的痕迹,和吉隆坡蛮类似的。
我们最后选择了被形容为“游客去”的 Ben Thanh Street Food Market 滨城街道小吃市场。
这个名字是我翻译的,呵呵。
这里的食物价格,肯定贵过外头的档口,完全和购物中心内的美食广场档口类似。
在这里觅食的好处,就是它涵盖了大部分越南街道小吃,还加入一些外国元素,如韩国餐、泰国餐、烧烤等,也有啤酒、芒果饮料等,就是一个美食馆让你尝完各种食物。

Ben Thanh Street Food Market
26-28-30 Thủ Khoa Huân,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接下来就走路去看夜景,酒店的柜台小姐很用心的指导我们走大路,除了路安全好走,还顺带经过不少景点,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游客。
胡志明市有许多游客,跟团的、自助的,所以景点也都是人,很少冷清的时刻。
拍照就不要要求清场了,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胡志明市是根据胡志明的名字来称呼,这个城市以前叫做西贡。
因此,很多地方和建筑物,都还保留着 Saigon 这个字眼。
我们先是到达了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 UBND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这里是胡志明市市政府,长型建筑物的门窗很有特色,建筑物前有一座胡志明雕像,是热门打卡景点,到胡志明市必定要到此一游。






上头的雕像就是胡志明,雕像前还有一束花。
胡志明雕像后面的是市政府,前面则是面对一个大广场,阮惠街行人广场 Nguyen Hue Pedestian Plaza。备注:Nguyen Hue Pedestrian Plaza, Bến Nghé 阮惠街行人广场
广场上有好几座大电视,还有一个喷泉供人们玩水取乐。
晚上也有一些档口,卖小吃和纪念品,还有玩具。




上面这一座公寓就是著名的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不喝咖啡的我们,就只是路过拍照。
顺利的进入金融塔 Tòa tháp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并找到了上去第52层的电梯口。
第50楼上有的是高空平价餐厅 Cafe EON,第51楼则是高级餐厅 Sky Dinner,第52楼则是高空酒吧 EON Heli Bar。这里的啤酒大概 150K VND,还有服务费和VAT。
原本是打算去平价餐厅吃晚餐的,但是因为行程改变了,我们早就吃饱了,就改去喝啤酒。
我们只要到第二靠近窗口的位置,隔了一层人,无法近距离拍摄夜景。
稍微坐了一下,等天黑,听了几首歌,我们决定离开了。
离开前决定环绕整个酒吧走一圈,看看夜景、拍拍照。
后来发现,这果然是最正确的决定。






































今晚的胡志明市就这样美好的度过了~

4 条评论:

  1. 我急不及待地看完了,自己没得去,看人家去也很开心。
    咖啡!越南咖啡,姐要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没有咖啡,除了酒店早餐那一杯。下一篇敬请期待,哈哈,虽然,还没开始写。

      删除
  2. 胡志明的夜景比想像中美

    回复删除
  3. 是的,你说对了,我也觉得很惊喜。
    你来留言,我也觉得很惊奇,开心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