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好事及健康乘三] day 17, 20190508

好事及健康乘三 day 17, 20190508
1. 我身体的生理时钟很准时,睡觉前想偷懒,明天才做畅通脉轮手指操。今早就真的五点就醒。而我半夜在半梦半醒中,已经做了一组畅通脉轮手指操,再重新入睡。感谢我的身体。
2. 早餐有好吃的白糖发糕,好好吃,好满足。
3. 感激我有不同的朋友圈子可以谈不同的话题,包含灵性部分的话题。今早看到Homa Ri 和我分享关于甲状腺的灵性层面的文章,里头谈到灵性力量。于是我从这个文章开始,思考什么是灵性?灵性这件事怎么融入现实生活?身心灵课程上了之后,所学到的,为什么融合不到现实生活中,两者好像是两个不同层面的东西呢!
4. 用Shane给我调配的精油Stree Away (压力远离)来按摩颈项好舒服好有效。



Rachel分享她的看法:觉醒地活着。

Homa Ri 的脸书帖子:
Q:「生活裡面落實靈性,是什麼樣的生活啊?」
H:「妳覺得靈性是什麼?」
Q:「我不知道呢。因為一直以来都想着上的那些身心靈课程,和现實生活,好像不在一个層次,無法融合
H:「嗯嗯。
後來,當我找到我的天賦,做著讓我滿足的事,從中感受到我活著的價值時,那個洞就不見了。
生活依然不是一帆風順,但覺得比較有意義,比較願意"活著"
以前要花很多力氣,讓自己「活著」,
但最重要的,還是 #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是想說,遇到事情可以平靜以對之類的,但剛剛直覺打出來的是上面那段。」
Q:「明白,完全理解。所以網络上那些说法,無法讓我直接接受,反而引發更多思考。所以才和你分享。」
以上是跟朋友在私訊中的討論。
?我覺得,靈性是很個人,很主觀的。
不說「答案」,是因為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
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創造」和決定自己的生命。
如果靈性是靈魂,那它其實一直在生活中,沒有靈魂根本就不是人吧?
只是我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我想,對我而言,把靈性落實在生活中的表現,就是「自在」吧!
做真實、自在的自己,是我想要的生活。


陳琪瑩的脸书帖子:甲狀腺~
甲狀腺是人體內的蝴蝶,如果沒有靈魂現象,就沒有蝴蝶這樣的存在。蝴蝶這樣的存在,暗示著一種由「物質存在」往「靈性存在」方向的蛻變。
所以體內甲狀腺出了問題,與這個人的靈性力量無法開展有關;患者物質上的黏液性水腫與肥滿現象,甚至蒼白(血液也是人內在「自我體」與「靈性力」的表現),其實是靈性上被過度壓抑的結果。
「甲狀腺」的健康狀態其實暗示著「人這一生所受到的『屈辱』程度」。羞辱、挫辱的經驗讓患者拿掉了生命真正該呈現的力量。患者會有「我永遠無法有機會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機會永遠輪不到我」的抱怨與消極。
甲狀腺機能「亢進」與「自己被(外界)遺忘、被忽視而感到憤怒」有關;甲狀腺機能衰退則與「自我放棄、絕望」有關。兩者都忘記了自己該有的力量,忘記了自己才應是自己生命的重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