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我还在故我思]20190430

[我还在故我思]
20190430,四月份的最后一天。
本来今天开刀切除甲状腺,最后一切没有照着预期的进行。而我发现,这不过是老天给我学习的一个功课。
过去一个月,每个星期都去医院见两个不同专业的医生,然后眼睁睁见证医生们怎么记错资讯,传错资讯,做错判断。是的,医生们,也就是不止一个医生有着同样的问题。
心跳170,医生的记录只有70。检查了甲状腺度数,就忘记了心跳太快的情况。吃了一个星期的新药,我肥了5.5公斤,医生很开心说的是,甲状腺度数正了,快点去开刀。一个星期内像过山车那样的急速减少,真的代表健康吗?心跳的问题还存在呢。没关系,马上介绍你去做ECG,再没办法解释,就去看 cardiologist 吧。
说可以开刀,到最后发现,能开刀的人,心跳必须低过100。而外科的医生根本没有检查过我的心跳血压,有进行测量的那个医生是用把脉的方式计算的,准确吗?
心悸(心跳律动不整)吗?直接叫你进院,电击一下就有可能恢复正常。面对我的疑惑,最后建议我去检验心脏的ECHO(心脏超声波检验),看看有没有肿大。最后还好(?)据说我的心脏很强壮,心悸可能是药物造成,所以吃多几种药压制吧。
每个医生都是下星期再来吧~~~
喔哦噢,是要说我忘记去医院之前先和天使们连接净化?不是呢,我必须谢谢天使们保佑我,在身体水肿的时候,心跳吓人的时刻,我的脑袋还是清醒的,能够分析医生们说的东西,还能清晰的询问和做决定!
感触就是:传奇随着时间流失,只剩下传说。现在的医院和医生,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帮病人研究病情。所以,速战速决吧,保险公司有给钱就好。这样说,对那些认真的医生不公平,我知道。但是,这样的经验让我对我们的医疗系统失去了信心。当然,我还是会寻找第二家医院和第二组医生的。只是,自己真的必须很清楚自己的状况,才不会傻傻的成为躺在手术台上的那条可怜的鱼。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还不知道接下来怎么样,但是,我会搞清楚的。

2019/5/1 后记:
文字放在脸书,很多人来给予祝福,但是对我来说,只是面对的第一步。
最近根本不想很准时的更新部落格,因为它代表着我对我的生命的记录。
后来问自己,什么差别呢?这个部落格本来就是记录更加深层的我,不止喜乐,也含悲哀等。
我需要更加坦然的面对自己生命的每个阶段,而不是只是想着呈现正面、光鲜亮丽的自己而已。

2 条评论:

  1. 现在才读到这篇,有点汗颜。
    生命的每个阶段都不受我们控制,要沉住气面对。
    只是说到服药开刀,有时候多获得一些资讯再做决定,医生有时候不比我们更清楚自己的健康状况。
    姐姐希望你快点回复正常,健康地过每一天。
    我差点白白挨上一刀,幸亏据理力争才逃过一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啊,我是受到你启发呢,才有心态上的改变,也才有这一篇文字。
      嗯,还在调整适应中,其实自己过去几年掉以轻心了,才会有这一次的病发。
      现在的网络资讯更多,在消化着,也寻找着不一样的治疗方式。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