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2017-11-28 HRDF 2017

连续四年参加HRDF Conference,是一种难得的机缘和幸运。
刚开始参加时,纯粹是我对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是感兴趣的。
所以觉得很有趣,因为得到很多新见解。

KLCC 的圣诞树已经准备好了。







而去年开始,因为带领了娃娃兵,它变成了我寻找答案或者方向的场合。
今年的座谈会,加入了一天的Trainer conference,让训练者也能提升。
昨天的训练者座谈会,有谈神经学习 neurolearning, 虚拟环境 Virtual Environment,更有IoT4.0第四次工业革命。
和我现在所处于的环境,更为息息相关。
今天,则有各国的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佼佼者的分享。
里头就有日本麦当劳的人事部董事、本地通讯业龙头 Maxis 的人事部经理的分享等等。

大数据收集和分析是趋势,但是基本的人事报告靠的不只是数据,更多的是企业运作对数据的要求和导向。
公司的运作依靠的是公司的大策略和大方向,而大数据、分析软件,甚至是人力资源和人事部,都是达到公司目标的工具。

而我们这样的出席者,除了聆听他人的经验和看法,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工作上运用。
如果人事部只是一味地执著于传统人事部的工作,那就等着被淘汰了。
而我,则是要把资讯整合,变成接下来我可以使用的器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