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2017-11-13 拒绝不想要的、不需要的

公司流行一种文化,升职的人要请客作为庆祝。
今早生产部的同事小吴就拿了一袋装满盒装甜品的袋子,到每一个人的位置派发。
甜品是另一个马来同事做来卖的,之前我也买过来吃。
还记得那盒约10 mm x 10 mm 的芝士饼干,甜的很,我和妹妹吃了好几天都没吃完。
于是今早看到同样的甜品,心里纠结了一下。
拿是礼貌,拿了却不吃,却是一种浪费,还浪费了同事的心意。
最后还是拒绝了同事的好意,告诉他,我心领了。

回想自己的性格,一直也是很多拒绝的话说不出口。
身体不能消化咖啡因,甚至早上喝了一杯奶茶,晚上都无法好睡。
所以,基本上中午12点之后都不应该喝茶和咖啡了。
但是商业午餐时,老板都习惯喝茶,于是我也一起喝。
然后晚上再来睡不好。
近期想一想,其实我可以要求白开水的,那对自己身体好,也对工作效率有帮助。


最近观察自己的生活作息,发现非常没有生产力,很多时间都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课题就是没有生活重心。
所以,在大扫除的同时,我也打算把房间有整理一番,甚至油漆一下。
然后,把自己习惯拿来“做东西”的起居室也整理打扫一番,回归起居室的原状。
也是时候把衣橱鞋柜重新整理一番,太老旧的衣服鞋子要淘汰。
每天晚上要设定一段运动时间,做做拉筋伸展之类的。
一个月最少出去走走一次,最好能离开我熟悉的吉隆坡和蕉赖区。
暂时先抓个大方向,否则太多目标也是没办法坚持的。

2 条评论:

  1. Chenboon,找个小镇,独自一人度过两天一夜,没人认识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充电之后再冲刺。

    回复删除
  2. 姐,没事。我很享受打扫,也太久没做了。屋子都呼唤我为它打扫了。
    然后,我也有很多书可以看,接下来会好好充电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