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2017-2-19 找假牙

由于怀疑轻微中风,所以医生必须一再确认爸爸的情况。
如果真的有中风,那么动手术时,发生中风的机会就会更大。
而轻微中风是可以随着时间过去而舒缓,或变得严重。
因此需要一再确定情况。



问题是老人家不喜欢人家这样说他,而且他有很多自己的认知和“自我判断”!



他说,之前说话不清楚,是因为戴着假牙。
而那幅假牙很紧,呆久了牙床会肿胀不舒服,所以讲话含糊不清。
问他,那为什么晚上说话就通常比较清楚了,假牙也是还在?
他就说,我没有把假牙脱下来,一直带着的关系。。。
再问他,上个星期五就开始说话不清楚了,那时候还在家里,没有一直戴着假牙不是吗?
他回答说,哪里有?是这几天(进院后)才有这样的。
再再问他,你的假牙已经做了很久,不可能现在才有问题吧?
他回答,本来就是一直不舒服,很多问题。。。

特地从外坡跑回来的神经科医生请他戴着假牙说话和测试看看。。。
一一一,找不到假牙。。。
找遍了橱柜、袋子、衣裤的口袋都没有。

再打电话给弟弟和妹妹,确认他们有没有看见假牙,也都没有。
再再跑去车子把昨天打包好,准备给妈妈带回家的袋子,全部打开来看,也没有。

医生很有耐心等我们把东西搜查过一遍。
最后,他说不用戴假牙做测试吧。

他请爸爸跟着他的指示做,看左看右,数数字。
结果,我那可爱的老爸因为不爽医生,还敢敢对着医生做鬼脸。
很有风度的医生还是很绅士的表示满意,说可以确认没有问题进行手术。

医生离开后,我们展开另一轮的搜寻活动。
我甚至跑回小妹家,看看那边的垃圾桶和行李有没有收着假牙。
当我回到时,小妹夫已经找了一轮,还是没有结果,只能作罢。

离开小妹家去取车的路程上,看见很清澈的蓝天白云。
只能告诉自己,蓝天何其广,放松些,路途还很长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