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2017-2-1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我是好奇宝宝,虽然想象力不太好,虽然仍然很爱想。
看书我会想一堆问题,虽然没有人给我解答。
听歌,我也会想象一些事情,纯粹只是好玩。

李宗盛算是我的偶像,虽然,我不是很忠实的那种歌迷。
但是,也算看过他几场演唱会,爱重复播放他的歌。
近年的他,开始很多不一样的演出。

去年看过一出他为 New Balance拍摄的广告,挺喜欢的。
今天再看到这一集,一样很爱。
小李就是厉害说故事,虽然我不见得认识写歌的那个老李。

 

听了山丘,脑海浮现的是过往的一幕幕。
小李就是厉害,每一首歌都能唱出大家的心情,让大家有了对号入座的空间和想象力。
我的山丘,是那一些曾经低潮、掉入谷底的日子。
这以后,会有向上爬的脚步和路。
他的山丘呢,是两段婚姻?是离开滚石后的日子?还是写不出歌曲的时刻?
你呢,你的山丘,带着什么故事?

看着他的“每一步都算数”,从东京到温哥华,香港到吉隆坡,再到台北。
忽然想象起老李骑着脚踏车,到巴刹买菜的寻常人模样。
嗯,我们认识的,是唱着歌的小李、是谈着吉他的Lee、是说故事的老李。
这些,都只是李宗盛的其中一个样貌而已。
认识这一些面貌就很足够了,保持适当的神秘感,是美丽的事情。



他说的真好,人生真的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是构筑未来的重要一步。
每一步,都算数,才能堆积成人生的山丘。

以前可能会埋怨、不甘。
现在觉得很庆幸有那样的经历。
因为,现在的我,因为以往的经历而学会感恩现在所拥有的。
因为,现在的我,是以往的我,一步一脚印堆积而成的。
人生真的没有白走的路,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想起前年那一场“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忽然很怀念小李。
不懂他什么时候再来吉隆坡演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