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章成: 你今年賺到了嗎?冬至該怎麼吃湯圓?

章成
《你今年賺到了嗎?冬至該怎麼吃湯圓?》
過去長輩總說:「吃湯圓了以後就是多一歲囉!」所以今天我在用餐的時候,聽到隔壁桌一對男女出現了如下對話:
男生:「今天冬至耶,要不要吃湯圓?」
女生:「不要,吃了湯圓就多一歲了!」



這時候高靈的訊息就下來給我們,讓我們去分享給大家:
如果是這種想法,那好可惜!因為在這個時機點吃湯圓,真的比較會讓你增福添壽,來年會比較有福氣。
古代人冬至要吃湯圓,就是因為在時序上一年將盡,特別容易感覺到能夠平安度過的福氣,所以就想藉由湯圓,去表達寒冬中心裡的感謝,以及看到家人一起吃的溫馨。本來,又能長一歲是值得感謝的,但是演變到後來,被恐懼思考加入以後,樓歪掉了,好像長一歲是要去害怕的事了。
因此如果因為「怕長一歲」不去吃湯圓,這個其實是負面思考,真可惜!浪費了原本可以為自己增添福氣的一個機會。
所以冬至,一定要去吃碗暖暖的湯圓,一邊吃一邊感謝,這種感謝的心會讓你未來更有福氣;同時,「湯圓」也象徵「元寶」,一顆一顆圓圓滿滿、滾滾而來...願意給自己這樣的豐盛,真的是可以為你增加財運的。所以冬至吃湯圓很重要,不要以為是沒有的事。祝福大家!
PS:冬至吃湯圓,是以「旬」來看的,所以從冬至這天之後的十五天,都有效。

-------學習智慧,生命不浪費--------------
跟著老師學習「心的智慧」:http://blog.xuite.net/mark001tw2009/twblog/15237438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