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水逆)迪万-2016年12月摩羯座水逆:发掘过去

前两个星期开始,就已经在做回溯、反省,是不知不觉中完成的,谢谢好友素雯和燕仔。
发现自己比较起三年前,已经脱离了受害者的身份,甚至会感恩那些经历了。

也感谢他们两位的提醒,让我更注意于身体健康、情绪健康和财政健康等事项。
感激这样的机缘。

(水逆)迪万-2016年12月摩羯座水逆:发掘过去

幻觉

来自: 幻觉(在真实与虚妄间飞行) 2016-12-17 23:04:57

迪万哈莫尼(化名),美国占星师、占星教师、专栏作者、占星网站创办人和撰稿人,深度心理学硕士,将占星与深度心理学和精神分析相结合。

转载请注明星译社及译者幻觉


迪万-2016年12月摩羯座水逆:发掘过去——译者:幻觉

2016年第四次水逆要来了,一般每年有三次水逆,但2016年我们带着水逆开始,带着水逆结束,前后两次都在一个水逆期中间。2016年12月19日,水星在摩羯座停滞转为逆行,逆行到2017年1月8日,让这一年的结束和新一年的开始都处于水星又一次地下之旅的深厚之处。水星逆行时的角色就是普绪科蓬波斯——在地下世界指引灵魂的带翅膀信使。

水星逆行时,我们都得到一次机会,深入个人的地下世界,去反思、回顾、修正过去,这时不适合开始全新事务或进入新方向,是要面对和处理过去,完成太久未完成的事情。水星实际逆行时间大约三周,但其实整个水逆期跨度在两个月,因为还有水逆前阴影期,那时水星第一次走过全部逆行区,水逆后阴影期,水星顺行后第三次走过整个逆行区。所以我们会在星盘同一领域来回反复三次,而水星逆行期构成的相位也会重复三次,给我们充足机会,真正“领会”到底是什么功课、学会这些功课,这样才可以完成事务,并在水星离开后阴影期时进入生命之旅的新部分。

这次水逆前阴影期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就开始了,水星位于射手座28°50′,将在2017年1月8日在这位置上结束逆行转为顺行。12月2日到12月19日水星正式逆行这段时间,就是水逆前阴影期,期间会构成一系列三次相位的第一次,让我们理解这次水逆会给每个人带来什么。这次水逆从摩羯座开始,重点是反思、检查、修正我们生活、期待、责任、契约、承诺及事务安排的结构。摩羯座也是掌管父权、大事的星座,所以这次在世界舞台上会发生些大事。摩羯座有关我们的生活道路、使命和召唤,会让我们反思对地球做了什么,哪些领域召唤我们摆脱先入为主的限制或走出生活舒适区,这样才可以更充分接入自我成熟。摩羯座在你星盘上的位置就是这次水逆期你收获最大的位置。

这次水星停滞逆行的位置距离地下之主冥王星只有2°,冥王星掌管死亡、重生、转化。水星差点在精确合冥王星的地方开始逆行,我们要到北京时间2017年1月30日才会迎来精确的水冥合相位。但这次水星开始逆行时距离冥王星足够近,冥王星的能量在整个水逆期都可以感觉到。这时要深刻挖掘、开发、刺穿表象,直抵真相核心。这时非常适合做好阴影功课,得到治疗,做些萨满仪式或其他形式的内在功课,帮我们抵达事务根源和基础,这样才可以真正创造积极的改变和成长。这时要质疑我们在生活中已经设立的结构和约束,因为摩羯座就喜欢熟悉的东西,以追求安全感和保障感闻名。可有些时候,摩羯座太坚持于一些不再有利的人、地、事。放手的机会也是根本转变当前事情、关系、自我的机会,带来全新的、更进步的表现。

这次水逆有个很明确的特征,水星在摩羯座与位于处女座的进化北交点、位于双鱼座的业力南交点、海王星呈吉相,我们刚刚离开能量激烈的11月,在11月3日、11月17日-19日,海王星和业力南交点精确相合。在我们一直否认、错觉、试图通过灵修方式逃避现实、扮演受害者或牺牲品、借助成瘾追求麻木、欺骗自己和别人、逃避责任义务、不想直面现实的地方已经有些大事出现。这次水逆期水星与业力南交点和进化北交点都呈吉相,我们又得到重大机会,看清过去,明白过去的意义,这样才可以放手一部分已经完成使命、失去意义的过去。水星与进化北交点呈吉相,帮我们对齐或重新对齐个人命运和进化之路,这条路涉及到摩羯座和处女座,要求就是正直品格、对自己/别人诚实、负责、自我成熟、投入做好功课。这两个星座不断追求更好版本的自我,当然这里面也有个平衡,我们要接受自己和别人的真实,同时保持深刻并坚定投身于进化和成长。

12月19日水星开始逆行时与婚神星和金星呈吉相,而且金星和婚神星呈吉相,这次水逆期还有个重大主题,涉及搞清楚我们生活中的承诺、人际关系、约定。这方面也需要回顾过去,面对之前没有解决的地方,然后才可以继续前进。有趣的是,注意到金星和婚神星在两个超级独立的星座,金星在水瓶座,婚神星在射手座,同时水星在坚定、稳定、务实的摩羯座。如果我们可以在追求独立、空间的需求和追求承诺、关系的需求中找到平衡,就可以用治愈、滋养的方式开启我们和自己、和别人的对话。

12月28日是这次水逆的中点,太阳和水星相合,同时与火星、海王星、南交点呈吉相,这会触发12月27日到12月31日之间精确的火星、海王星、南交点合相。火星在12月底激活11月曾经发生的事,我们需要注意在哪个领域选择了逃避、撒谎、借助对人/地/事的成瘾麻木自己、通过灵修方式实则逃避面对生活的阴暗和麻烦。好在水星与这三个星体呈吉相,帮我们得到领悟,看明白过去也就知道现在可以怎么做了。当我们可以看清自己在无意识下被什么驱动时,也就得到了改变它们的力量。这需要对自己在生活中释放的行动负责、愿意承认是自己的缘故。因为摩羯座、双鱼座是彼此和谐的,这时就可以找到现实和可能性之间的平衡、宽严相济的平衡,非常关键。所以不要疯狂的逼迫自己和别人,也不要对存在的状况视而不见,就运用火星合南交点的力量,拆除你一直在生活中上演的、甚至这一生都在上演的、生生世世上演过的业力模式,切莫在这个时候用这种力量让业力模式更深更确立。

2017年1月8日水星在射手座28°50′顺行,这个度数距离射手座26°-27°之间的银河中心非常近,所以要注意从宇宙下载的重要超现实信息和更高级自我送来的信息,这些都是你现在需要得到的,这样才可以在生活中成长和进化。水星会逆行回到射手座尾度,水逆的这个阶段也有种完结业力的能量,我们的信念和态度中,有些东西正在改变的进程,看看我们在哪里伪善、狂妄、过于迷恋自身光芒(这些都是用来逃避面对自身阴暗面的手段),也看看我们需要约束生活的什么地方,设定健康合理的限制。2017年1月18日,水星还与北交点呈吉相,所以要注意重要的领悟、交流、信息或顿悟时刻,这些都可能是积极的进化!

1月28日水星离开逆行后阴影期,终于在1月30日与冥王星相合在摩羯座17°55′,这天非常有力,重点是生活中被拆解、放弃、根本转变、进化的东西。而且再一次,摩羯座在你星盘上掌管的领域会经历深刻的死亡、重生、转变。

最后留给你伊利亚斯朗斯代尔对水星逆行点摩羯座16°和水星顺行点射手座29°的星火冥想。我被摩羯座16°的冥想内容击中了,伊利亚斯说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分享发现过程中需要看清并承认的”,我也被标题“发掘恐龙骨骼”击中了。这次水星开始逆行的位置距离冥王星非常近,一整个水逆期完全适合发掘、触及我们自己的恐龙骨骼,那些从童年、前世带来的、在当下事情和关系中存在的、受到干扰并没有充分表现出来的东西。而在射手座29°的冥想内容中,伊利亚斯说这个度数需要我们“杀死过去”,“穿透无尽的纠缠”,而标题是“宰杀羔羊的仪式”。我们看到,这个度数是要放弃小我依赖的东西,这样灵魂才可以继续成长和进化。我们对想法、信念、小我的依赖、对爱和光的成瘾、借助灵修逃避现实等都是重点。

读一读伊利亚斯从天堂带来的智慧,运用这次水逆期深刻发掘,为得到你追求的进化,将过去妨碍你进化的做事、存在方式用于献祭。

摩羯座16°星火冥想:发掘恐龙骨骼

这是一个巨大的任务。一个大到一轮人生难以完成的任务。追溯前世,灌输给后世。这一生只是漫长故事的部分情节。
需要绝对知道一切。拼命渴求意义、完全找到意义。为找到究竟的入口和不确信的道路,毫不挑剔的接纳一切线索、一切迹象、一切预示。这里面的人也会接纳神秘。
深深坚持与之有关的道路,一切都与之有关,一切都不是巧合,都是饱满的。还要非常努力去解决这个范围内的怀疑者。怀疑的观点变成唯一的阻力,正在被每个人从很多很多方向凝聚的很多很多力量取代。
尽量让遥远的声音完整起来,那些来自远处观察者、目击者的声音,这有利于提高整个基准。研究和发现的人需要证明给远处的观望者,我们得到了一些、实现了一些,一切总是值得的。
这是种觉知的礼物,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没有情绪,没有现实体现,是一种觉察的惊人模式,如此清醒、如此探究、如此熟练,可以一次从多方面追寻线索。
一生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件事、这个追求、这种内在维度而献祭,它是完全赤裸的,甚至让人无法忍受。而做这件事的专家在生生世世之后还在追寻它。
最终,为了实现得到更大结果的目标而牺牲。现在是进一步分享发现的时候,我们需要看清的、需要承认的。沉溺于这样隐蔽的设计,对障碍和自我并没有什么感受,只是进入其中,知道我们还可以找到没有看见的部分。

射手座29°星火冥想:宰杀羔羊的仪式。

从一个需要付出、需要交付每一点滴的原始位置上,感受这世界的一切都必须献出。没有抓住任何东西不放的基础。这时是放弃让我们平和面对身边一切,再次变得纯洁和无辜。
我们已经漫步到一个非常深刻的空间,如此迷失、如此孤独,从这里能迈出的唯一一步就是杀死过去,放弃对自己是种特殊存在的任何要求。身处这个过程就像一场折磨又超级强大的灵魂闹剧。
因为我们发现我们沉溺在集体背景中,我们体验的一切在从身边所有方向涌入,个人的灵魂困境和更广义的集体共鸣并无界限。这说明,我们随处面对着同样锋利的刀刃,很难接受。
这不是诱惑我们去反抗,也不是远离深刻位置进入一些不那么暴露、不那么创伤的地方,如果我们沦落至此,就会延续这一切,更深刻的确立它。我们只是在业力场中,我们坚持的东西变成必须放弃的东西,放弃之后才可以前进到真正方向上。
我们在上演的闹剧是抓住救命稻草,需要给自己缓冲但对命运不利的东西,我们怎样才可以不再试图逃离这让人困惑又陌生的处境?我们真的要尝试一切成为拦路石的东西,尝试每一个,让它看似成为一个时刻,可以安住在休息和停留的地方。
如果我们无条件接受给我们的一切,闹剧就停止了,含糊就消失了,就变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事,只是穿透无尽的纠缠而已。

本次水逆时间表

12月2日水逆前阴影期开始。
12月3日水星进入摩羯座。
12月8日水星与北交点呈吉相。
12月10日水星与海王星呈吉相。触发海王星合南交冲北交。
12月13日水星与婚神星十二分相。触发海王星刑婚神星。
12月17日水星与太阳平行。
12月19日水星在摩羯座开始逆行。近合冥王星位置。
12月19日水星与婚神星十二分相。
12月20日水星与金星十二分相。触发金星与婚神星吉相。
12月23日水星平行土星。
12月25日水星平行冥王星。触发土冥赤纬相位。
12月26日水星与南交点呈吉相。触发海王星合南交冲北交。
12月28日水星合太阳,本次水逆中点。水星与火星呈吉相。触发火海合、火合南交。土星刑凯龙。
12月29日水星与北交点呈吉相。
2017年1月3日水星与金星呈吉相。金星刚刚进入双鱼座。
1月4日水星逆行进入射手座。
1月8日在射手座开始顺行。
1月12日水星顺行进入摩羯座。
1月13日太阳平行水星。
1月14日水星平行冥王星。
1月18日水星与北交点呈吉相。
1月19日水星平行土星。
1月23日水星与海王星呈吉相。
1月28日离开逆行后引擎器。
1月30日水星合冥王星。

送给你水逆的祝福。

迪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