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2016-11-8 工作上的逻辑思维



新拍档学习能力不错,此外好奇心强,也比较八卦。
因为也是刚毕业的娃娃兵,很多职场伦理还需要学习。
虽然也是娃娃兵,却要帮忙我处理娃娃兵的事情,比如说,时间表。
今早要带第二批娃娃兵去他们的办公室。
昨天,恰好听见新拍档帮我通告天下,7.45 am 集合。
今早出门,脑袋一直在想,她会不会出现?
如果她会到,那么我就可以处理完每天早上要处理的事情,才进办公室去。
心里不是很安定,所以,半途还是决定直接先回办公室去。
娃娃兵当然没有全部准时达到,这些集合,都是最好的观察时刻。

处理完毕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拍档小姐就笑眯眯问我怎么样?
我反问她,昨天在确定时间时,她可是打算出现,所以才公告大家,约在7.45 am?
果不其然,拍档小姐完全不认为她要出现,她只是顺口说出时间,完全没有考量其他。
所以,我问她,那为什么帮我设定那样的时间,她是很清楚,8点之前,我有很多事情要办。
她支支吾吾的,当然没有下文。
我也只是提醒她,设定时间表和行程时,要诸多考量,不要贸贸然随自己心意去设定,这是PA要为老板做的。
她也必须证明,她知道怎么考量其他细节,那么她才有办法做好这个工作。
最后,我的时间表就不需要她的帮忙了,我自己处理就好。

看到她有些挫折的样子,我也只能摇摇头。
这是现实社会,我肯教你、和你分享,你可以不爽,却还是赚到了,希望你会珍惜。

没得买早餐的早上,却不能没有早餐。
幸亏有来自台湾、好吃的绿茶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