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做這三件事,吸引你的靈魂伴侶到來》-章成

章成
《做這三件事,吸引你的靈魂伴侶到來》
(不過,這篇文章還會告訴你更多更多你沒想到的事...)
最近的一部日劇「隱菊」(觀月亞理莎主演),描述兩個個性強勢的女人,同時愛上一個男人的故事,故事裡面兩個女人內心的百轉千迴雖然動人,卻不禁讓人搖頭:「這個男人也太沒用了吧!搞不定自己的感情然後讓兩個女人去鬥。」
其實會喜歡比較強勢的女人的男人,都是比較戀姐或戀母的,他們會想要年紀比較大的女性,在她們那裡得到一種依靠或溫暖(包容),所以這些男人個性中「小男孩」那個部分是比較多的,做事情的EQ,會比較像小孩子,比較沒有擔當(會用情緒去決定然後又逃避)。可是強勢的女性,剛好也會想去取悅和照顧這樣的男人,所以就常有這樣的配對。
一般說這叫做「互補」,大家說夫妻常常在個性上是互補的,其實這就是一種「對能量的平衡的渴望」,因為這樣的渴望而互相吸引,才在一起的。但是伴侶在一起之後,必須各自在自己的身上,成長出你在對方身上感覺到的那種;讓你受到吸引的特質,這樣才是真的叫做「互相」有「補」到,否則就會不斷上演互相吸引又互相衝突的劇碼,然後衝突很大的那一段時間就很容易導致外遇或離婚的憾事了(這就要看流年了)。
也就是說,透過相處的過程;強勢的一方學會了柔軟,柔軟的一方學會了承擔,於是透過這段伴侶關係,你們各自做到了自己的功課,感受到了自己的內在更加圓滿、彼此也更加融洽在一起;而這種更天衣無縫的合一,也會讓你們兩聯手在外在世界創造出更豐盛的生活,這樣的關係,就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思。
所以「靈魂伴侶」是人去創造出來的,不是去苦苦尋覓的,當然也確實有那種「天作之合」的案例,但他們也一樣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只是是在前世修行,你沒有看到而已。所以不需要去羨慕別人,因為大家都一樣是萬丈高樓平地起,你要的話,現在開始做也可以。
怎麼樣擁有「靈魂伴侶」這樣的伴侶關係呢?首先就是先把你自己,變成別人的靈魂伴侶;如果你的意識到了「靈魂伴侶」這個等級,你就會吸引靈魂伴侶的到來;或者是,你就會把你現在的伴侶,蛻變成你的「靈魂伴侶」。這就是宇宙的法則:你要什麼都沒問題,只是你要先配得上。
那怎樣讓自己先成為別人的靈魂伴侶呢?無論你現在有沒有另一半,都是一樣的,對於身邊跟你相處比較密切的人,以下三件事你去做到就會有效果:
1.對方有什麼優點,你要讓他去發揮。
這點看似當然,但事實上很多人因為自己的觀念,或覺得怕自己會有損失或麻煩,並不真的願意如此。連父母都常對孩子這麼做了,遑論夫妻及其他。
2.對方有什麼缺點,你要願意概括承受。
比如說你喜歡對方的強勢,可是強勢的另一面可能就是性子急、脾氣大,所以當他在性子急脾氣大的時候,你會順著他這個部分,不會執著對錯,非叫他改變不可。這就是有些老夫妻講的相處之道,形容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意思。因為對對方有感謝、有愛,所以對他個性的缺點所帶來的不舒服,你是瞭解他的個性,願意給出包容的。
3.自己有缺點,知道會為對方帶來困擾,自己也願意慢慢去修正。
這點應該很容易懂,不需多做解釋。但很多人的想法是:「我平常也有貢獻啊!那我也有在包容你呀!我犯毛病的時候,換你來包容我多一點,也是應該的呀。」這麼一想,自己的架子就開始端在那裡了,每次明明自己有錯,就會變成「硬頸」,而很難去改變。
只要一直去做這三件事情,你就會逐漸成為「靈魂伴侶」等級的人,然後遇到靈魂伴侶,就只是遲早的事了。
有人問:很多電影或小說,會描述人生跌落低谷的主角,因為遇到一個愛他的人,而整個人生得到了拯救的故事。他們相遇的時候,主角的人生總是正好一團糟,自己也有個性上很大的問題,可是就因為那個愛他的人願意等待、願意包容、願意不放棄地幫助他,最後主角終於走出了陰霾。直白一點地說,主角也不見得一開始是個「善類」,那麼為什麼那樣的主角,卻可以得到這麼好的靈魂伴侶呢?
這個就是所謂的「福氣」了,有人有這個福氣,絕對是有原因的,很深的緣分通常都不會只從這一世開始,所以像那樣的主角,在某些前世,一定也曾經對某些人付出過很多,所以這種型態的伴侶,他是乘著感念來報恩的。此外,一個人現在的處境很糟,或是個性有問題,只是代表他的功課做不過去,不代表他的靈魂深處沒有藏著很美的特質,那個來報恩的人如果「心」的能力很強,他是能夠看到對方好的部分,而他就會去為對方奉獻,幫助對方穿越自己的功課,讓對方重新展現生命的光輝。所以我們所謂不是善類的人,在有愛的人的奉獻中,其實也會還原為很美的靈魂的。
有關前世因果的運作法則,是很龐大複雜的程式,我們無法在這裡詳談,然而簡化地說:你願意先去做那個多付出的人,你就會遇到有人也會願意對你多付出。而這樣所形成的良善循環,就稱之為「福氣」。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這一生,好像沒有什麼人願意為你多付出,甚至都是在利用你、剝削你、拖累你、或踩著你上去,那麼你就大概可以斷定,自己的福氣是比較少的,那麼你更要在這一世就開始改變,開始去做個主動奉獻的人。也許你還是發現人生依然坎坷,可是事實上你已經開始在累積你的福氣了;就算你這一世還不能明顯感覺到幸福,但起碼下一世會更加有福的。要去清楚解釋這個,還是非常困難,因為這又牽涉到因果的複雜運作,只能簡化地來說:很多時候這些人跟你的關係,就像是來跟你要債,可是如果你有這麼去做,他們也會比較快要到,之後他們就會與你解除這種「跟你要」的模式了。因此,莫因善小而不為,無論過去累積了多少負面的因緣,只要你願意從現在開始去增加你的福氣,慢慢地累積也可以否極泰來的。
在這裡還要強調一件事,這是高靈特別要補充的:天無絕人之路,當你願意這樣去做的時候,上天也會給你在你的現階段,讓你能休息和平衡的所需之物,祂不會完全都不給你,一定會有。如果你不去做,你就不會看得到,但當你去做的時候你就會看得到。
可是有的人看到這裡可能又會有疑問:我已經一直在付出、做得也比別人多啊!我總是那個先伸出友誼之手、先釋出善意的人,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我總是被利用、被辜負、被踐踏...如果我還繼續這樣付出下去,會是對的嗎?
這裡面就需要你來瞭解其中更細緻的道理了。其實,命苦福薄的人,本身也常常是缺少感謝特質的。有的人雖然如其所言,都是付出比較多、甚至做牛做馬的那個人,然而這些付出的原點,是由於「渴望」----也就是心靈成長上常說的「匱乏感」。他在這個世界上,一直希望別人會愛他、會對他好、會善待他,他是懷抱著這樣的渴望在付出的,然後他也會告訴自己,自己必須先去這麼做。可是這個生命底蘊---這個基礎的意識---是充滿想要、哀怨、匱乏的。
有很多人進入心靈圈,去參加宗教團體、成長團體...其實是因為這樣,因為他們覺得這些地方都是在講愛的,都是有慈悲的;這些地方強調的愛的概念,正好就是他們最想要的,所以他們就去接觸、參加了。可是當他們一直想要在裡面享受那個「愛的感覺」的時候,他們沒有發現其實自己也是比較「只顧自己」的(只想聽、只想看、只想去切割出自己想要的那些部分),而他們雖然也會學著人家說的愛的樣子,去付出和表現出有愛,但那是一種交換,就好像遵守一種團體規則:「有愛」才是對的,所以我要去愛,大家都認為應該要有愛,所以我也要有愛(而且是這個團體定義的愛),這樣我就會被愛。
所以雖然這個人好像一直在做有愛的事,或總是願意先伸出友誼之手,或是先相信別人、幫助別人,但是,心底的深處是認為,那就是「唯有如此自己才能夠被愛」的一種規則,所以這其實是在交換,不是真的樂意為別人「多付出」的。而因為必須遵守這個規則,就會讓他愛得沒有智慧,不懂得何時應該SAY NO,或是對誰應該SAY NO,因為他不敢SAY NO。連他自己都知覺到,「無法拒絕」這件事,一直是他人生最大的罩門。
然而不只如此,這樣的付出也很容易產生盲點,因為雖然他是先去付出的,但在心裡面,他想要透過這樣去要(討愛)的心情,是大於去給予(奉獻)的,因此他常常會看不清楚自己付出的方式,或所給的東西,究竟是不是人家真的需要的;而因為他覺得自己有先付出,所以他就會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去要求或審視別人有沒有回報,這種要求或批判的態度或許很間接迂迴,可是別人內心裡是感受得到的。
所以這樣的付出,並不會累積你的福氣,因為只有你不知道,別人卻都能感覺得到你的付出,其實是有一種「重量」(壓力),是讓他們不喜歡的;而更敏感的人就會知道那是你在間接「討愛」的方式,於是心態健康的人就會開始跟你保持距離,可是心態不健康(或想把你當作資源)的人,就會利用這種弱點(你的需要)來控制你去為他們做事。於是這形就成了一種人際關係的反淘汰機制,到後來你身邊留下的全是不懷好意(或想利用你)的人,這也就是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有愛、付出很多的人卻一直被踐踏、被辜負、被利用,為什麼他們的故事老是這種「遇人不淑」的版本,你叫他脫離這些人他也都脫離不了,真正的原理即如上述。
終歸一句:愛,是不能去要的,去要的話,你自己就會扭曲,然後也召喚出別人的扭曲,然後他們再回過頭來更扭曲你。
再拉回到今天的主題來,要成為有福氣的人,甚至能夠讓自己的另一半蛻變為你的靈魂伴侶,你要做的事,就是願意真心去多付出,而且是用心去感覺對方真正的需要,去為別人真正的需要付出。
相信有的人看到這裡,會覺得很擔心,因為誠實地面對自己以後,會質疑自己好像真的沒有愛?因為幾乎要去付出的起心動念,好像都是在渴求、都是在變形的索討,這看起來如此根深柢固,好像無法改變!對於這點,高靈說,不是的,這些看來牢固的模式,也只是你平常習慣的累積而已,它們只是看起來好像根深柢固,但其實是可以慢慢去削弱它的。當你警覺到自己的這個模式出現時,你就放下它,去做上面告訴你的那三個可以改變你人生的新行動,你會發現它們不但會創造好的新循環,還會幫助你更快覺察舊模式,在舊模式還微細的時候就輕鬆地擺脫它,這樣你真的就已經慢慢在改變你的人生軌道,朝有福氣的方向移動了。
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困難,就請你去好好閱讀「奉獻」(註)這本書,讓這本書幫助你開啟,你會去對生活感謝的天線,因為有了由衷的感謝之情,你很自然就會願意去多付出,而不會在期待與索討(頭腦的計算)之中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實際在生活中去體驗「感謝+反省=奉獻」是這麼重要,因為它就是真正能夠讓你「離苦得樂」的「真愛密碼」。倘若連這樣,你都覺得很難上路,那麼就建議你來找老師,上老師的課或作個人的諮詢,讓老師手把手地,在實做上帶領你怎麼改變自己。當然,找老師是要花錢的,但是請你永遠記得,當你真心誠意,按照老師所說的去做改變時,你所得到的回饋,一定會遠遠大於你的付出,因為這個改變所帶來你未來精神與物質的收穫,一定會遠遠超過你今天所付出的金錢。
前面講的,是對還要待在輪迴系統中很久的人,那你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累積你的福氣;可是如果你能覺醒的話,「一世解脫」也是可能的。所謂的「一世解脫」,就是你對輪迴有了整體的瞭解,於是你就能夠找到「回頭是岸」的開悟,不管累生累世累積了些什麼,全部都可以在這個「回頭」中一筆勾銷。不過要能修到這個意境是很難的,這樣的人也非常少,除非你碰到好的老師,又願意用這一輩子跟隨他去修,這樣一世解脫才比較有可能。然而,既然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了,那你就可以開始去用你能夠明白的部分,在生活中開始去做改變吧。
(註:「奉獻---打開第五次元意識,看見尊貴、美好的生活」商周出版社)
-------學習智慧,生命不浪費--------------
跟著老師學習「心的智慧」:http://blog.xuite.net/mark001tw2009/twblog/15237438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