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2016-9-27 歧视

【工作感触】
职场上,有种族歧视,也有所谓的性别歧视。
不是没有见过,只是,从来没有那么感慨过。

娃娃兵中,只有一个电机工程师,正好是个马来女生。
女孩很用心,把每周报告都用最大的努力和用心去处理。
但是,那无法说服制造业内、工务部中(maintenance department)里头的既定印象,就是男生才是最好的选择的看法。
因为女生力气不足、要翻来转去(??!)不方便,对电机不比男生熟悉等等的既定印象。
所以,重点不是肯不肯去学习、去动手。。。
所以,最基本的尝试去用她都没有,就判了她死刑、认定她不行。

感触就是,新尝试永远也是照妖镜。
预期的、不再预期的,应该发生的、不应该出现的,都会照出来。
储备干部,看的是公司的未来,却有测验出现在的不足和缺陷。
考核只会越来越多、困难度只会越来越高,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因为,命运的轮盘已经开始转动,却也不再受到控制了。

《我的天空》,可以很激动很摇滚,也可以比较温柔抒情。
重点的是,最少我还有梦,还能看见彩虹,在我的天空。
那是很多人的期待,也是我的梦想。



今天一早就开会,不在预期中。
所以早餐没真的吃到,超难过的。
然后一整天📈上上下下走进走出。
因为换成工廠的厕所要处理。


午餐又去了 Chef Michael 那边,真好。



5 条评论:

  1. 有如此情绪证明你是好主管。升职了一定很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我觉得最近三个月,我被迫大成长、大改变。
      很忙,但是也被迫要学习消化和放空归零。
      真的很好。

      删除
    2. 这是你不计较收获的奖赏,充满正能量的人,好人好事也靠近他。生活里有太多什么都看不顺眼、什么都是只有他对别人错的人。工作的Whatts app group 里就有这样的人,制度不对、工作太重、薪水太低、环境不好, 设备不齐全,。。。。。。只要一看到他名字出现,我就觉得喘不过气来。为什么不能多一分感恩,少一分抱怨?同事里很多责任更重大,忙得团团转,但大家都key

      删除
    3. 大家都尽量做好份内事,还能谈笑风声。外面日晒雨淋一身兼几职的人都吃不饱穿不暖,有工作已该庆幸。在大众书局里打工的一些是工程师、生物硕士,毕业多年都没找到一份优差,我们已经太幸运了。

      删除
    4. 是啊,我也是这样想的,我是幸运的。
      虽然偶尔会比较低落。
      但是想到自己的幸运,就会振作起来。
      姐也是非常正能量的,我也很幸运认识到你。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