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2016-7-10 情绪化的这一天

脱离园艺这个兴趣后,花园难得缤纷。
虽然大家可能只看到杂草,却是我的天堂。
以后还是希望拥有一个缤纷色彩的花园。






每一次妈妈来电,总爱叫我把花园整理掉。
其实很讨厌听见这样的话语,为什么必须清掉我的花园?
它们都长得好好的,只是不是你会欣赏的那些而已。
你眼中的草,我心里的宝。
每一次被你在清晨中好意清掉的,可是我辛苦栽种的植物。
你可明白我把那些植物从垃圾袋捡起的心情?
它们最漂亮的时刻,你可能不会欣赏。
但是,它们也不需要你来评论,我会欣赏就好。


一早去剪了头发 ,但是没有很开心,没有那个焕然一新的感觉。
发廊老板娘说,整个肩膀硬到按不下去。
是的,我知道,因为我也睡不好。

近期情绪不佳,所以整个人很沉重。
公事、家事,都烦。


回到家一边看新闻,忽然想拍打,于是哔哔叭叭的狠狠把肩膀给拍了。
看到红肿起来的两边肩膀 ,忽然觉得人松了一些。





 自从老板建议换工作岗位后,脑袋想了很多。
很多时候,自己也想给脑袋按下关机键。
自己本来就是爱过分思考、分析的人,遇到问题,脑袋总是无法关机。
日子一久,真的会累坏自己。

家里很多事情,是情绪累积而成的,大家对大家都有意见。
家人一直对我收集和购买的东西有意见,妈妈最爱说的就是额外的东西丢掉去。
丢掉?用钱买的东西,除了到期坏掉之外,其他都不是额外的。
但是你的想法和我的哪里会一样,否则哪来的这一段话,是不是。

我买的书,你们都爱看,也都看着我免费提供的。
然后看完之后,你们都忘记这件事。
你们只会看着我的书柜,告诉我,书太多了,不应该再买,是时候清理了,都叫我丢。
你得到免费的阅读机会,是我提供的,但我的书,不是免费的,也不是额外的。

我煮的菜,买的食物和饮料,你们也是吃免费的。
那是我自己甘愿提供给予,但是,它不是不需要本钱,也不是额外的。
不吃的时候,请提早通知。
那么我不需要特地早起去巴刹,花一笔钱买菜和食物。
然后花很多个小时准备午餐晚餐,结果却没人吃,造成浪费。
不需要提供膳食的时间,足够我读多一本书,敲几篇文章。

每一次你来,我都在想,你是谁?
看到什么你都要,饼干、文具、盒子,等等等。
是,我是你的女儿,为什么不可以?
没有不可以,但是不要给我觉得你像个强盗。
前几天才知道,原来这是你认为你可以帮助我减少东西的方法。
多么悲哀啊,我竟然不感激你的做法,反而觉得很生气!
谢谢你给我这个生命,但是也请你尊重一下我的生命。
母亲并不是有权利当生命法官的那个人。

原生家庭的功课,不是不想做,而是情绪只有一再累积,而无法疏通。
金钱的课题,每一次觉得自己有进步了,却又发生一些事情,真的也是觉得有心无力。
或者,我应该开始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让自己走下去,才是最好的方法。

Angel Soul 文案:
担心、焦虑、恐惧、想太多… … 其实会让一个人很沉重!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情绪,长期压抑自己内在的情绪,让身体出现腰酸肩膀脊椎疼痛的问题,会让生活也变得很沉重无趣,无法真正开心,没有幸福感。
甚至当一个人忧郁到极点时,他会感觉很无力,没有生命的动力……这些都是因为不懂得好好处理情绪,不了解自己的内心。
情绪疗愈课程~~除了协助您清理已经累积在身体里面很久的情绪,您将学会如何不把负面情绪往自己身上堆积,也将学习更轻松且有效力地去实现和完成生命的理想。

4 条评论:

  1. 女儿跟母亲的战争自古以来就不曾平息。就因为认为你是我带来这世上的,所以我对你做的一切都是我爱你,出于我本身的角度的我爱你,却不知道每个人都是个体户,有权主宰自己的人生。小时候还言听计从,年纪增长了反而无法忍气吞声,只是凡事不要让自己有遗憾,万一对方不在了,另一方要被内疚煎熬。阴奉阳违,她说她的,你能做就跟从,不想做就当耳边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你是第一个这样告诉我的,谢谢你。
      是啊,生命之流已经开始走向另一个方向了,我的心思和精神必须转向了。

      删除
  2. 从Linnh那儿认识Chenboon就像相似已久的朋友。
    或许,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你好。我也常常在Linnh家看见你,感觉熟悉。
      先谢谢你啊。
      我暂时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所以就打算先专心面对工作的新挑战。
      可能等待一个契机吧。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