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2015-7-26 尝试

变动星座的特性,我还蛮勇于尝试的。
白世界桥倾向斩断重练,让我也从不在乎斩断过去的成绩,然后重新出发做不同的尝试。


很多人会在意工作的内容,而我其实很少在意这一点。
老实说,做过那么多工作,我觉得在马来西亚除了MNC或者超大型企业可能把工作职责划分清。其他的企业,基本上并不会写的很清楚。
至于这样的环境是好是坏,看的是个人。
我欢迎公司把工作职责写清楚说明白,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能做到才算啊。




在餐饮业公会工作时,职位是编辑,实际工作其实是编辑兼记者兼助理秘书,薪水当然只有一份。
在毛里求斯教华文时,还一边玩一边当厨师。
在某上海及香港菜系连锁餐厅工作时,职位是餐饮发展执行人员,实际工作是成本计算、市场发展和企划(新餐牌事物跟进、月饼、大闸蟹、盆菜计划都在这一块之内)、 总务、助理个人助理。
在本地大学做企业沟通这个职位时,要写稿和演讲词、翻译、校稿,也兼做编辑、编排和出版,偶尔再担任摄影。
哈哈,从这边比较明显看见的,应该是我换了很多工作。



只要正职有时间如期完成,额外多做的事情,也等于多学习的。
多一项技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至于能学得多有深度,那当然要看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神了。
我是把持着多学多好好处的心态,不管以后是不是会用到,因为不会亏些什么的。



工作之余,我尝试的东西也很多。
阅读,不曾停止过的最大爱好,差别是读什么,和读的速度。
一如以往的烹饪和品尝美食,当然不会更改。
手工艺也是一直在进行的,只是领域真的换很大。
园艺当然也是其中一个兴趣,只是偶尔有很强大的热情,偶尔比较冷却。
旅游当然也很好,只是荷包必须要可以配合。
其他的,就继续挖掘吧。

哦,为什么写这一篇?
因为回顾以往,发现我的人生还蛮调Tone的。
近期工作好像忽然很人事,这就是人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