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2015-4-18 光良20周年


光良品冠在1995年以掌心这张专辑出道时,我正好下来吉隆坡,进入学院就读。
虽然不知道光良品冠是谁,歌曲好听吗,样子如何。
反正是第一个在我的学院学期前来学院开唱的,就支持吧。
那时候买的是卡带,朗朗上口的歌曲和旋律,让人不知厌倦的把卡带播了又播。



从此以后,开始注意娱乐版的光良品冠。
从那时起,只要是光良品冠的专辑,都会掏腰包买。
就一张又一张,到了光良品冠分手的那一张专辑,和,那一场告别演唱会。

他们各自单飞后,只买过一张品冠的专辑。
然后,就剩下在电台听见光良的新歌或者品冠的新歌的时候,才会再次怀念他们。
所以,光良这次举办全场RM9920周年演唱会,我并没有抢票。
后来还是出席了这一场演唱会,因为在槟城的小妹无法出席,所以把票寄了给我。



开满了两层楼的演唱会在715分就开场,很喜欢这个措施。
第一,不用看到很夜,特别是需要赶轻快铁的时候。
第二,可以听多一些歌曲,这一次就安哥两次,第二次还是光良自弹自唱。

光良的歌曲,最熟悉的当然是光良品冠时期的那些。
而这次的演唱会,他唱了很多那个时期的歌曲。
掌心、多心、伤心地铁、别人都说我们会分开等等。
他单飞后的歌曲,我只会那么几首。
所以,这一次的演唱会我大概能跟着唱个百分之六十吧。

每一个座位都有一个黄色的风车,那是光良给歌迷们的温暖。
光良给歌迷们满满惊喜和诚意,而歌迷则是回报以满满的创意和爱心。
演唱会中途,对着舞台的座位以红白纸张堆叠起一个爱心和一个光的字体。
歌迷们对光良的爱,就是爱光,就是这么一回事。

他在过去20年唱了许多好歌给大家,也树立许多榜样。
直率的他说,光良品冠本来就是注定单飞的。
不管单飞还是组合,我决定继续听光良,因为,欣赏他的才华和他的真。

补写:18/5/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