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光阴地图】2014-9-2 感恩的一天

今天驾新车上班去,那之前先是把侄儿送到公寓拿书本、铅笔盒。
然后送他去补习中心,开始他一天的学习生活。
现在的城市孩子真的可怜,一早起床就是赶时间,然后“学习”。
从早上八点的补习班开始,然后就是下午班上课,直到下午班下课之后,还要做功课。
我们大人尚且无法从早工作到晚,为什么舍得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去上课,直到傍晚6.45下课?
如果这是双薪家庭必须要做的,那么我们的社会真的出现问题了。
小孩子尚且无法在父母身边介绍教导,以后如何有自己的价值观呢?
大批罐头儿童,早就一大堆的社会问题。

侄儿送给我的礼物,放在我房间的床上,有创意和心思。

我们这些姑姑这段时间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协助他,听他说学校生活和问题。
然后给他较为健康丰盛的早餐和晚餐。

上午轮到我自己的功课,第二阶段的工厂移交仪式。
我自己也心中有数,知道不会顺利完成交接的,只希望问题少一些。
上个星期六没有人监督工作,搬运的工作没有预期的完善。
很多时候,不是男人就会把事情处理得更好,女人做事更有魄力,这是我近期的结论。

还好问题没有很多,都是能够处理的部分。
只要找到人支援和协助,就可以处理的。
通过这个项目,我发现自己还蛮灵活的,而且平时待人不错,所以需要帮助时都能找到人协助。

老板说接下来财务部会招聘法务执行人员。
他要我准备把法务工作,能交出去的就尽量交接出去。
oh ya! 我已经在这一块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也把公司好长一段时间所累积的工作给逐一清理、处理完成。这一部分的工作,我已经没什么“遗憾” 和“可惜”了。
嗯哼,我也很想交出去,但是心里不免也在想,首先要找到那个人。
然后那个人要能待得久啊,否则我还是空欢喜一场。

下午茶时间,人事部的同事给了我一个惊喜。
她们为我准备了一个可爱的巧克力布兰妮蛋糕。
感恩感恩。

 同事们的心意~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9-2
1. 车子运作得顺手。
2. 准时载到侄儿。
3. 和妹妹及侄儿一起用晚餐,吃得很满足。
4. 同事们给我惊喜,为我准备了一个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