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光阴地图】2014-8-8 承担

承担,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承担的背后有着很多的要求,最重要的就是有没有勇气去做。

清理工厂的工作进行到第三天,问题逐渐浮现。
今天清理的其中一个品牌,占了大半个工厂的空间。
负责帮忙做过滤和品质确认的同事说,除了两排的原料,其他的都不要了。
正在进行清理的主管同事给我通知,因为无法承担那个决定。
我急忙赶去现场,看那个数量,也傻眼了,那不是我们可以承担的责任。
于是给老板打电话去,请他过来看看,然后给我们指示。

脸色凝重的他,走了一圈后告诉我,难怪我和同事不敢丢。

是的,我承认我不敢丢,但是,我也承担好大一部分丢弃的责任。
我不敢丢的,是数量众多的原物料,那是公司的资产。
我丢弃的,是那些已经成为垃圾的制成品,价值已经成为负资产的那种。

同事S说老板非常信任我,所以整个项目由我负责处理,应该没问题。
我不否认这一项事实,但是我也有很多的考量,在我知道公司的状况之下。

作为项目协调员,我会承担我能力和职位范围的事项,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承担能力。



我做了决定马上购买了一架400大元的除草机,因为某位同事说不见了。
而我们必须清理整个环境才移交出去。
(是的,不需要赔偿,也不需要想办法处理,这就是他的承担能力)
(没想到除草机是那么贵的,难怪印度人除草要那么贵!)
嗯,明天要买食物还有饮料给工人,这也是我的承担的事项!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8-8
1. 体力有进步,可以连续劳动3天。
2. 劳动之后睡眠品质很好,睡得很开心。
3. 同事请我吃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