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雯问文答] 逢魔时刻


[雯问文答]逢魔时刻


其实,我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卡在人事问题。
以前是我可以闪躲、离开,现在,我不能再逃避了。
但是,我不想把自己妖魔化,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
但是,我也知道这是我的投射,他们就是我,也就是说,内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那么,我要么就是将内心的妖魔表露出来,或者消灭它?

------------------@@@我就是那分割线@@@-------------------

雯雯,

这样称呼你的时候,感觉你忽然间回到那个仰望着长辈、偶像的小女孩。
有人呵护,有人帮忙,有人给意见。
这是你内心你一直缺乏的一个大缺口,也是你内心里一直渴望的部分。

中学的时候,你靠着自己的渴望,加入了制服团体。
靠着自己的想象,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度过了一个丰富的学生时期。
只是后期,你发现你付出的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甚至被利用了,让你开始心灰意冷。
因为那些事情开始往你父亲所说的方向走去了。
你付出的,不会有回报的,到最后你会发现都是白费力气而已;
你所做的,不会被别人鼓励赞赏的,还会被嫌弃;
那么傻付出这些精神和力气,是没有意思的;

离家到外求学时,本以为就此安静读书就好。
结果在屋友是青年团体的负责人的影响下,走向州和国的活动,丝毫没有收敛。
全力投入的结果,就是成为许多的第一、突破记录者。
然后,除了被说功高震主之外,还因为性别而备受限制、歧视。
不仅没获得任何金钱上的好处,还因付出超过能负荷的而伤痕累累。

其实,你也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是很有爆发力,而且非常广泛。
只是,太多的不好记忆,让你的心紧紧地封闭了起来,害怕再添伤痕。
但是,能量并不因此而不再振动、不再兴奋。
于是,在一方蠢蠢欲动,一方站立不前的情况下,造就现在这个懦弱的你。
表面是唯唯诺诺,实际上却非常有自己的一套。
但是因为经验使然,又强烈控制着自己不表露、不显示出真实的自己,造成了内在的撕裂。
你把自己分裂了,然后分裂的你又一再的争论,造成更大的伤害。

妖魔化自己就是让其中一个分裂的人格出来担大旗,然后其它的人格就是会被压制。
你觉得这会是好主意吗?
如果真的是好主意,你早就这样做了吧?而不会到现在还在苦苦挣扎中。
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你会陷入更大的泥沼啊,甚至有可能淹没了真正的你。
在这个扬升的时刻,这样做就是往反方向去啊。

你本来就已经知道怎么做的,就跟随你内心最真诚的声音吧。
让自己放松,不要苛刻自己,随心就好。
要记得,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好好的享受这些剧情的时刻。
不需要紧紧地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放松脑袋,随心而动,你会看到很大的差别。
你这一生的剧情,就是学习信任自己。
安全感是握在自己的心里的。

抱一个~要放松自己哦。

文文

------------------@@@我就是那分割线@@@-------------------

[雯问文答]缘起:

从去年开始吧,因为身体和生活所出现的状况,让我觉得我不再适合职场,只是怎么样也迈不开脚步做自己想要的。

然后从以前到现在,就还是卡在生活费、人事纠纷、身体状况。
昨天(201364日)抽到印度占卜卡的三位一体,许俊强老师告诉我,就是建设、享用、毁灭。
问我现在是害怕死而无法享受生活,还是要死而后生?
我,还是无法回答。

分析别人的问题,多么简单,自己的却是满满盲点。
所以,我今天(201365日)傍晚剪头发时想到,不然我就来自问自答,有另一个身份/角度来回答自己的问题,应该可以有帮助吧?

雯,是现在问问题的我。
文,是内在回答着的我。

2013.6.22.五月十五日,月圆日

第一次自问自答,还不确定几时要发在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