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谢谢小天使-Janome 2049 开箱文

谢谢小天使-Janome 2049 开箱文


从小就很爱手作,不管是什么手作。
从干姐姐静洁那儿学来的中国结、自己设计的手制卡片和贺年卡、到手工材料店的课程如十字绣等等,都很爱。

中国结是那个时候学习最深入,还能做成雕饰来售卖。
可惜现在保存下来的作品不多,往事只能回味啊。

中学的时候,我们只有家政课可以选择,没有商科可读。
所以,所有女生都去家政课,缝纫版、烹饪班等等。
那时候制作了生平第一件围裙、一件荷叶边裙,还有一件女娃娃的小洋装。

在学校学会使用缝纫机后,回到家就会自己动脚踩。
凭空想象着款式,拿着爸爸工作的工厂的所制作的厚布,自己剪裁出布块。
再卡拉卡拉地一个接一个车出自己的布铅笔盒,甚至是书包。
倒也玩得不亦乐乎啊。
可惜的是,那些作品也没有保留下来,除了一个破了洞的铅笔盒。

去年在金宝,晚上的空闲时间多,开始上网寻找乐趣。
就这样重新认识手作,这一次是手工包包制作。
忘记了是什么让我开始接触手工包。
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我第一个接触的,就是柯布论坛

慢慢开始会买书来看,上手作网友的部落格看人家的作品和教学。
只是,寄宿的生活并不适合买太多工具来动手做。
唯有看书本和网络文章干过瘾。

回到吉隆坡后,终于下定决心买了阳春型的针车,Brother LS-2125。
只能车简单的直线,有一些简单的刺绣,能车纽扣,只是不能车太厚重的布料。
凭着这架阳春机,到也车出几款包包,虽然成绩惨不忍睹。

包包都要压线,但是阳春机不能车太厚。
所以,只能调整布料、调整布衬,尽量做到最薄。
但是,这样也车出了乐趣。

2月份的某一天,某个小天使送来了珍贵的Janome 2049。
我的设备一下子飙升到高级家用针车,呵呵。
谢谢亲爱的小天使啊。






































2012年3月20日,倒数一个月吗(?)的第二天。

9 条评论:

  1. 以前在服裝店工作有訓練過
    所以我也會縫紉東西
    不過只限於簡單的車褲腳
    車一些直線的東西而已

    回复删除
  2. 哗,缝纫你也会啊。
    会车裤脚已经不简单了。
    我也只喜欢车直线,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手作,就是手不巧。
    对于针线活儿,目前我只敢挑战十字绣
    因为十字绣不用靠设计和手作天份
    考验耐力跟着图绣就是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我觉得你的手应该很巧才是啊。
    其实,我对针线活也不行。
    所以,机缝才是我感兴趣的。
    不如你也试试看机缝吧?
    很有趣的说,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最近胆粗粗做了个十字绣针线包给自己
    胡乱用手缝的,觉得很丑
    所以未来也许真会买个机缝车也说不定。

    回复删除
  6. 哗,十字绣针线包,我要看!
    其实,手缝就是原始风格,就是要看出手缝痕迹,我觉得啦。
    当然,针车对某些部分是有辅助作用啦。
    买一架可以增加很多的乐趣呢。^^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好,改天放上来给你看。
    到时你不要笑我了,嘻嘻!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