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水果蛋糕 Fruit Pastry Cake

水果蛋糕 Fruit Pastry Cake



这个由Ohbin所分享的水果蛋糕,近来在部 落格圈子很红。
上个星期陪同我家小妹去逛街,去了Daiso买了2个小小的磅蛋糕模型。




小巧的模型拿来做成这个水果蛋糕刚刚好,因为可以一个马上切开来吃。
另一个则给妹妹拿回家乡,给爸爸妈妈弟弟吃。



食谱如下:
100 g 牛油
150 g 幼糖
50 g 优格
3 nos 鸡蛋
1 tsp 柠檬皮碎
210 g 面粉
1 tsp 发粉
(2 tbsp 柠檬汁) <-- 我自己加入的。
适量罐头水果

做法:
1。罐头水果洗去糖水,切好适量大小。
(我家里的罐头水果是做鸡尾酒的水果丁,所以,不用切。)
2。8" 或者 9"的蛋糕模型铺上烘焙纸,抹上油。
(我的是两个小磅蛋糕模型,一样铺纸上油。)
3。把牛油、优格和糖拌打至发。
(还好借了弟媳妇的搅拌机,不然手拌打的话,还真的需要时间 呢。)
4。逐个逐个把鸡蛋加入拌打。
(拌入柠檬汁)
5。加入柠檬皮碎。
6。把过筛好的面粉分次加入。
7。倒入蛋糕模型中。
8。铺上水果,千万不要挤压。
9。180度的温度,烘焙60-80分钟。
10。撒上糖粉即可。

出来的效果挺令人满意的,还有裂开呢。



我不喜欢吃太甜,所以表面没有撒上糖粉。
蛋糕的组织没拍到,不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软绵,湿润。
这个蛋糕很好吃,就算拿来当成小孩子的点心,或者大人的下午茶,应该都算是负担比较低的。
不过,因为很湿润,所以,吃不完的话,要尽快放入冰箱里冷藏。
等买了鸡蛋,要再试验做一个大圆形的,看看效果如何。

2010年8月4日,记录8月2日的蛋糕烘焙过程~

2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蛋糕
    我喜歡這個顏色的蛋糕
    看起來自然

    回复删除
  2. 谢谢~
    嗬嗬,非专业师傅就是用非专业烤炉,大概也只能这样的颜色。
    很多人喜欢更加黄金色,我则觉得不需要。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