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MARDI 马来西亚农业研究发展局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MARDI 马来西亚农业研究发展局



Institut Penyelidikan dan Kemajuan Pertanian Malaysia,简称 MARDI。
中文翻译为马来西亚农业研究发展局,是负责马来西亚农业的研发及发展的单位。
MARDI展览区在大展示台的尾部,一个说起来应该很显眼,却其实很不显眼的地方。
看看上头的布置说明,可以看到是一个格局相当简单的展览区。
虽说如此,MARDI展示区缺是最多蝴蝶、蜜蜂飞舞的地方。
也是花朵种类繁多,却能有系统地陈列的美丽展区。
所以,最终还是一句话,用心!




MARDI展览区大门~



展览区全景~~~



从展示区大门进去,左手边布置了一个味道区。
告示牌的大意是:
RASA,是味道,可以从这一区布置的甜叶菊,左手香和薄荷中获得。
RASA,也是感觉,可以从参观者的各项经验中获得。
各种感觉,如快乐、满足、惊慌、想知的欲望等等,都可以由参观者来想象或发出。



首先看到的,就是有着清秀白色小花的甜菊,也叫做甜叶菊。
没想到大马有人种植甜菊呢,我要去买回家种植。
以后就有喝不完的天然甜滋滋味道了!

根据网络上的资料:
“甜 叶菊种名为Stevia rebaudiana Bertohi,俗称甜菊,是一种菊科(Asteraceae)斯台比亚属(stevia)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北美西部到南美的亚热带和热带地区。甜 叶菊中的甜味成分是甜菊糖甙和莱鲍迪甙,甜度为蔗糖的30~300倍,具有热稳定性,pH值稳定,并不能成为微生物发酵所能利用的糖源。而其中的莱鲍迪 甙A是甜菊糖甙中味质最好的甜味成份,无不良余味,甜度也最高(蔗糖的200~300倍),是一种理想的天然保健甜味剂。”



没错了,Stevia就是甜菊。
甜叶菊的叶子风干后,可以拿来泡花茶、煮糖水,总之就是天然的糖分来源。
甜叶菊的甜度非常高,小小一叶就可以泡出一大壶的甜味。



然后就是我们常见的薄荷 Pudina。
很喜欢这鲜艳红色的名字牌,除了不太机器化之外,字体也大得让人对植物的名称一目了然。



Bangun-bangun就是左手香,也叫做到手香。
哦,是图下方那些比较厚身的、毛茸茸的植物哦。
我家里就种植了一大堆,我常常用它来煮成润喉的茶。
我一直以为它是薄荷,原来不是。
不过,效用和薄荷有点类似。



其实,这一个展览区我只拍摄了很少很少的照片,因为相机热得不得了。
所以,第二次抱憾而归啊。

总括来说,花团锦簇是形容这个展览区的最佳形容词。
好吧,接下来就看花吧。

菊花是个大家族,而且是个七彩缤纷,怎么看都漂亮的家族啊。
不过,我真的认不出几种,只好皆是无名菊了,真不好意思~~

01.09.10 补充:
下面这个原来是小百日草,别名是细叶百日草、墨西哥百日草。
学名是 Zinnia angustifolia.
资料来源:爱花人集合:百日草秋季爭艷



这个也是小百日草,白色的。



03.09.2010补充,感谢缘心的告知与分享!
黄时钟花,Sage Rose / Yellow Alder / Yellow Buttercups.

延伸阅读:新花卉056~黃時鐘花



下面两张的角度差了一点点~~~



没大太阳,还是不够美。


01.09.10补充;
下面这个是百日草,Zinnia elegans。
资料来源:爱花人集合:百日草秋季爭艷



百日草的花苞,挺可爱的。



不同颜色的百日草。



这不是菊花家族的,不过,还是无名氏~~~



凤仙花也有很多种。
不过,因为我们在的站台比较高,花朵比较低,那角度我这肥婆拍不到~~



下面两项植物一样要感谢缘心告知名称。
这个叫做青葙,英文叫做 Feather Cockscomb。
好像英文名字比较符合花朵的样子?

延伸阅读:
青葙



下面这个可爱的蓝金鱼草
,Otacanthus caeruleus。
日本人给她的名字更美丽,猫咪的蓝眼睛。

延伸阅读:害蟲沒興趣的花






桃红色的鸡蛋花,很美丽~



太阳出来了,花儿都亮了。

03.09.2010 补充,感谢
缘心告知名称。
哈哈,好巧啊,我之前的解说和她的名字原来挺贴切的。
时钟花,Buttercup.
英文名字和花的颜色挺配的,奶油色。
延伸阅读:時鐘花啊,真是搞不懂你



花苞的样子~~



这位小姐很高兴地跑来要求和我一起拍照,吓了我一跳。
不是吧,一定是以为我是游客~~~
说明后,她还是说想要一起拍张照片。
好的,那就拍呗。
我也请旁边的马来同胞帮我和她拍一张。
过后我们一直在别的展览区见到,真有缘。



2010年8月27日初稿,9月3日补充。

2 条评论:

  1. 我好喜歡解說牌的創意,真棒。
    利用天然的葉片護貝後寫上字,感覺非常樸實自然。
    妳不認是的植物我可以幫忙,很多我寫過文章介紹過。
    例如接著紅色百日草下面那張黃色不知名的花是時鐘花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4230617.html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969680.html
    鳳仙花下面那張是青葙與藍金魚草(藍晶花)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965143.html

    感謝妳的回應與到訪^^

    回复删除
  2. 缘心,谢谢你到访和分享。
    非常喜欢你的部落格,非常有用。
    看了好心动,好想都买来种植呢。
    我昨天看你的部落格看到半夜。
    不过,单独看照片多,因为有些不大敢确定。
    我会把这些资讯补充在文章内,谢谢你。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