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南洋炒饭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南洋炒饭



8月31日,马来西亚的国庆日。
祝马来西亚53岁生日快乐。



第一次为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写文庆祝兼纪念。
如果在以前,我一定会说,有什么好写来纪念的?
现在的心态有点改变,不管她再怎么样,她还是我们的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



7月份拜祭好兄弟,买了两颗小黄梨。
随着日子过去,小黄梨越来越香,害我每天想着要怎么利用这两颗黄梨。



本来想要做成黄梨果酱的,但是,两小颗真的没什么分量耶。
我要站在锅子前站那么久,不怎么划算呢。
瞧,去掉黄梨眼之后,真的剩下没多少啦。



后来看到冰箱内那两大包的虾米,终于确认要拿来炒饭了。
朝一个富有南洋风味的炒饭吧,有黄梨、虾米、四季豆、蛋等等的美味炒饭。



为什么冰箱有两大包的虾米?
因为我趁着Aquaright Marine Supply 的 Merdeka Promotion,去 TESCO 他们家档口买了虾米和江鱼仔~
M size的虾米只要 MYR 36.99,很便宜呢。
然后我家侄儿爱喝的江鱼仔汤,所以买了ikan bilis putih AA,MYR 31.99。
所以,我各买了两大包,可以收在冰箱内,慢慢用。
这两样的促销到9月8日,要买的人赶快去TESCO哦。


瞧,虾米是不是很美丽,一整只一整只的。
而且浸泡了也没有可怕的色素跑出来。



四季豆也是我家冰箱常备的食材,好吃又耐收。
吃快熟面的时候,拿几条出来,掰成长段。
然后在面要起锅时才放下去,就能在吃快熟面的时候,吃到美味的蔬菜啦。
炒饭的时候,则是要切成粒粒状~~
(刀工不好,你们就当着没看见啦~~~)



隔夜饭,也是常备的。
哦,因为我常常会多煮一些白饭冷藏着。
要吃的时候弄热或者炒热,都很方便。
呃,如果你们还有印象,我还拿过来煮番薯粥呢~~~



炒饭当然不可以少了鸡蛋了。
然后,即开始动手炒吧。
炒出来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



没有炒饭的过程图?
呃,这一次没有呢。
怎么炒?
呃,就依照你习惯的方法去炒啊。
总之各家各法,就把配料全部放下去炒出来就是了啊。



偷懒?
嘿,没错,就是偷懒~~~
很夜了呢,还要我整理吃的帖子,肚子会饿,饿了就想吃,那会很肥的。
舍?你看了也会饿?
嘿嘿,那你就去炒饭来吃吧~~~
舍?肥?
那不管我的事,对不?
重点是,我是写文祝福马来西亚生日快乐就是了~~~
马来西亚,53岁生日快乐啊。

2010年8月31日,国庆日凌晨,疯狂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