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偶尔来一餐清淡的晚餐~

偶尔来一餐清淡的晚餐~



基本上在家里开伙煮全家人的完整餐的机率,大概是一个星期不超过2次,偶尔一次也没有。
所以,大部分我煮给全家人的东西,都是比较“隆重”的。
隆重也意味着材料下的足,味道都是要下手比较重,属于“大菜”(朋友用词 ^.^*)的那种。
近来因为自己也不想把太多的时间花在准备一餐饭的上头,总是会煮一些比较快手的菜肴。
不想的原因不是懒惰,而是花费在看节目看书时间多了,和准备时间拿捏上的问题。




总之,这一餐比较清淡的全食(Full Meal!?),就是这样来的。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三道菜就可以上桌了。
呵呵,有破我自己的记录哦。

呃,时间不够短吗?
对我而言,是短的了。
因为通常我准备一餐,是要2个多小时3小时以上。

ok,第一道是煲汤,干贝虾米豆腐汤,虽然这一道看起来不像是汤。
汤是每一餐都少不了的,不管是煲汤还是滚烫,总之一定要有一道汤。
因为侄儿吃饭,无汤或者是汁,就不怎么吃。



新年礼篮内的小干贝,以开水浸泡至软,浸泡的水分保留起来当成高汤。
哦,这个我早就浸泡了,因为原本要煮干贝丝蒸蛋的。
浸泡了的干贝,如果还没用到,就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冷藏起来,用之前放置到室温回暖。
我没有蒸过,因为我这一次直接偷吃步。
我是把干贝,干贝水,浸泡好的虾米和盒装豆腐丁一起下去慢火煮,煮到豆腐入味。
浸泡虾米的水要不要一起下?
我是一起下,不过,我这个带壳的老港虾米是不咸的,只带鲜味,所以,全部下去没问题。
如果你们用的是带盐分的咸虾米,就要衡量一下味道了。
这干贝虾米豆腐汤完全没有勾芡噢,只是舀上来后,上桌时撒上葱花。



第二道是这个酿肉鸡蛋,用蒸的。
水煮蛋不要煮得太老,切半,撒上少许生粉或者薯粉。



绞肉选择3分肥的,比较不涩。
加入盐、胡椒粉调味,搅拌至起胶质,再到入些许麻油拌匀。
我加入了葱花,汤用剩下的,可以不加。



好啦,把肉酿在鸡蛋上头就好了。
我是用大汤匙把肉碎给拨上去,顺便整理一下表面,让它滑顺一点。



然后小火蒸哈,不然的话,会太老。
我这个就蒸过头了,肉老了。
不过,那肉汁倒是很好喝。



剩下约莫一大汤匙的肉碎,要拿来炒四季豆的啦。
下油后,下肉碎炒松,然后转大火,下掰成段的四季豆,快手炒个几下。
然后,把约莫1汤匙的鱼露给撒在锅边,炒炒下。
再然后,撒上约莫1汤匙的绍兴酒,炒炒两下,起锅啦。



好啊,可以上桌吃饭啦。

2010年7月28日喝了冰绿茶不能睡觉的凌晨记录7月19日的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