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一个人的简餐 简易番薯粥

一个人的简餐 简易番薯粥



每一次煮饭,总是喜欢多煮一些,然后把剩饭冷藏起来,看看是要炒饭还是什么的?
但是,近来因为身体的健康问题,开始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
而且,近期蛮长的时间内,就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吃些容易准备的食物,也是方便点。
用剩饭来煮粥,不只是“废物利用”,一方面也是从饭变粥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很短,太方便了。
偶尔肚子饿过头了,急着要吃东西的话,这样的食物也比较不负担。

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就是剩饭适量加上一些番薯。番薯的数量一样是适量。



我把番薯去皮,然后切块。
剩饭加上2倍的水,加入番薯一起煲煮就可以了。
煲煮时,我是半掀开盖子。
我是煮好了才加入一小撮的盐。
然后,准备开动就可以了。



2010年4月12日

2 条评论:

  1. 我比較喜歡吃煮得濃稠的粥
    芋頭粥也是很不錯吃的哦

    回复删除
  2. 哦,我知道你说的那种。
    芋头粥啊,我不曾尝试过呢,谢谢你告知。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