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沙拉salad - 马铃薯沙拉Potatoes Salad

沙拉salad - 马铃薯沙拉Potatoes Salad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尝试不同的沙拉,无论是蔬菜组合或根茎瓜类式。
刚刚开始尝试沙拉这一个很生冷的东西时,学习做的是coleslaw,包菜丝沙拉。
那个时候马来西亚开始流行快餐,肯德基爷爷开始广为人知,变成热门的聚餐地点时。
哈哈哈,当然,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啦。
我家二阿姨就跟随流行,尝试自己制作coleslaw。
依稀记得那时候,二阿姨先将切丝的包菜丝和红萝卜丝都用盐腌制。
美乃兹拌上少许的柠檬汁和醋,再倒入包菜丝和红萝卜丝拌匀。
那时候,包菜丝沙拉是大菜,大家都抢得不亦乐乎。
后来,热潮退了之后,就很少再动手做了。

我自己呢,最爱做蔬菜沙拉。
将超级市场所买到的各式生菜洗净,然后加入适量的小番茄就可以啦。
美乃兹可加可不加,通常都是不加。
加的话,就美乃兹加上适量柠檬汁、盐和胡椒粉一起拌匀,然后才配大搭蔬菜一起吃。

From salad


近来的话,在我家最热门的沙拉是马铃薯沙拉。
我做的是最简单地马铃薯沙拉,材料就只有马铃薯仔、葡萄干、美乃兹、少许盐和适量黑胡椒粉。
马铃薯仔选择粉质比较重的,比如Russet Potato。
偶尔我也会选用不同颜色的小马铃薯,增添一些色彩。
不过,超级市场的彩色马铃薯总是一带带包好的,偶尔会品质不良,偶尔会被气到。
哦,扯远了,拉回来~~~
将马铃薯外皮刷洗干净,放在盐水中煮至熟透,熄火后继续焖在热水中15分钟。
取出切丁,皮可去可不去,看个人喜好。
葡萄干以少许水浸泡至软,沥干备用。
美乃兹加入盐和黑胡椒一同拌匀。
我习惯是在要享用时,才将所有材料拌匀。
当然,要冷藏也是可以的。

2009年1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